close
2006年的倒數第二天,礙於老婆大人的上班時間,
決定提前歡慶2007年的到來,抱著幽浮幫忙買的煙火,
帶著老婆小孩到老家的空地放。


2007/1/3
老家只剩下小叔在住,其實老家只是ㄧ塊地的簡稱,很多年前舊厝就倒塌了,小叔失意的時候,就著舊址蓋了ㄧ間小平房,這些年來,他把老家整理的井然有序,家族的人越來越喜歡回老家辦活動,烤肉會,控窯,放煙火,採桑椹,搶小鳥,佔盡小叔的便宜,若非他也有典型謝家人的壞脾氣,我想,會更和藹可親一些吧!
剛到小叔家,還以為沒人在家,鄉下的夜裡真的靜的可怕,只有冷颼颼的風,瘋狂的在竹林間跑來跑去,正當我們準備放火…砲時,小叔竟然跑出來,原來因為風大,他老人家把窗戶也關的密不透風,我還以為他跑出去了咧。讓我又想起去年過年時,跑去放炮,結果他老人家早就睡了,竟然被我們吵醒,還好兩個小朋友實在太可愛了,不然我可能會被礁死。
在小叔貼心的燈光下,我們順利的放完1500元的煙火,小叔嫌說:「真是浪費」,我是覺得,其實他說的沒錯,不過,如果十年後我的女兒告訴我,那一年的煙火令人印象深刻,我想那就足夠了。但是事後檢討了一下,(蘋果棒)是最佳的主角,(金變爆裂)雖然印象深刻但是得要500大洋,還是(怪蛋)來得經濟實惠,記得要幽浮再幫我買,(台客系列)雖然也不錯,我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
放完煙火後,還在小叔家喝了ㄧ泡茶才結束「提前跨年慶祝之煙火大會」,有小叔真好,有老家真好,又抱了ㄧ串香蕉(香蕉樹上長的一大串)回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