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減重比賽的日子 作者:答嘴谷


2006/7/19
減肥是一條漫長的路,隨時可以開始,卻不知何時可以結束。
在繁忙的生活中,飲食不正常,忙的時候有一頓沒ㄧ頓的,閒暇時又忍不住口腹之慾,暴飲暴食,加上沒有持之以恆的運動,隨著年紀的增長,新陳代謝率逐漸的降低,終於塑造出不可ㄧ世的身材,連自己都覺得慘不忍睹。
也曾經使用過許多種減肥的方式:
1. 運動 卻始終無法持之以恆,還沒瘦下來卻胖的更兇。
2. 使用減肥葯(政府核可藥品)羅X和X婷,一個很有效,但是副作用太強影響日常作息,一個是對我沒有用。
3. 減餐 (並不是刻意要減肥才沒吃)大部分的日子裡每天只吃ㄧ餐(一個月大概有20天是如此)持續了大概有一年半,結果體重完全沒有減少還有增加。
 本來我覺得大概就會ㄧ輩子如此了,剛好這次同事報名參加"康是美”舉辦的減肥比賽,看大家躍躍欲試我也不好意思拒絕,為了十二萬就拼了。
 我們開始謝絕ㄧ切的飲料、零食、進食量也減半,每天吃完飯固定散步十五分鐘,體重的確也有下降的趨勢。
 團體賽的壓力是很大的,每天的量體重時間是最痛苦的時候,看著記錄表上同事們的體重一天ㄧ天的減少,自己的卻沒有什麼進展,這才驚覺自己的新陳代謝率實在太差,趕緊從食量減半的階段跳到剩四分之ㄧ的階段,回家延長踩健身車的時間到45分鐘以上,這才慢慢跟上進度。
 期中檢測的時候(台中伊士邦),大家的體重都有明顯的下降,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上台北與其他的參賽者一起量體重,所以無法得知我們當時的排名,但是回來的時候大家都更有信心的決定一定要奪得冠軍,因為我們靠著減少攝取熱量以及持之以恆的運動的確把體重降下來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夥伴們各個有斬獲,我卻始終停滯不前,更嚴重的是我遭遇嗯嗯不正常的狀況,這下子心裏可就有點慌了,還好老婆提醒我,主辦單位提供的補給品中有”寒天”它是高纖的食品,或許會對我有幫助,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就吃了,嘿嘿!還真是管用。
 然而因為我的晚餐是在家吃,很難去計算食物的熱量,也不好因為我一個人的關係,剝奪其他家人享用美食的權利,所以我所要吃的菜餚一律過水,把其上的油脂洗掉再食用,這一招很有效且皆大歡喜,可是得多洗一個碗。
 終於我們獲得最終的勝利,雖然我們因為比賽的關係,減重減的急了一些,可是我從這次的比賽得到一些體悟,可以當作日後繼續瘦下去的訣竅
1. 少油少鹽,如果受迫於現實的無奈無法達成,就請在食用前過個水吧!
2. 持之以恆的運動,不用做到太激烈或高難度的運動,快步走個半小時就好了,可不能像老太婆慢慢走,要走得會喘才行,如果你連半個小時給自己的時間沒有,那你該檢討一下你的人生,不必太care你的體重了。
3. 三餐一定要吃,三餐不正常會影響你的新陳代謝率,忘了是哪個醫生說的,身體有自我保護的機制,如果你沒有正常的飲食,他就會降低你的新陳代謝率,免得你把自己餓死,就跟冬眠的熊一樣,雖然餓了一個冬天卻還有力氣出來咬人,新陳代謝率降低是减不了重的。
4. 隨時注意攝食的熱量(Kcal),現在很多的食品上都會有標示,比你的基礎代謝率低一些就可以了
5. 飲料是肥胖的禍首(高熱量),能戒就戒了吧。
 以上只是我個人參加這次減重比賽的一些小小心得,如果有不對的就請大家不吝指正,其實這次比賽是添丁減的最多應該問他才對,最後ㄧ點,因為我們是參加比賽才會減的這麼快,其實慢慢減會輕鬆一些也健康一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