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有一則小故事:


在一條路上,有美麗的風景讓人流連忘返,路上也有許多
散落的寶石,走在路上的人可以愉快的欣賞風景,也可以
積極的尋覓寶石。
可是走在這條路上有個特殊的規定,就是走到終點之前,
得選擇好你想要的寶石,送給別人,一個人只能選擇一顆
寶石,而且不能回頭。
我遇到的大部分人裏,只有少部分的人撿起了他滿意的寶石後,
就能夠比較放心的欣賞風景,除非踢到一顆大的。多數的人,
總是注意力會集中在寶石的身上,一顆換過一顆,就怕吃虧
拿到小顆的寶石,卻因而忽略了經過的美好景致。
我自己呢!在前半段的路上,我也很努力的在找寶石,而且
也頗有心得,甚至有一度我還認為自己可以兼著找寶石和欣賞風景,
慢慢的我漸漸明白,我應該多花一些時間和注意力在觀賞沿途的風光,
畢竟!走過了就不能回頭,寶石隨處都有,只有大小的差別而已,
而且大顆的品質不一定比較好,而且最後還得送給別人,
所以重點應該放在沿途的風景上而不是寶石。
我認為這條路就叫做生命,風景就是你的人生,
寶石就是你追尋的物慾,早一點尋獲你的寶石,少錯過一些你的人生。
2007/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