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了鏡子就看到ㄧ個笨蛋在笑,你是他媽的豬ㄚ


2006/11/8
『獅子也是一個新人類,也不太能融入工作團隊中,一方面覺得同仁們的水準不足,覺得自己不被了解,另一方面卻也不願意去了解別人
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不願意花心思去學習,卻想拿到學分,無異緣木求魚.
自我為中心的工作著,或許能夠短暫的拋開煩惱,最終還是會因為人際關係離開這個地方,虛偽自己還是虛偽別人,都沒有真誠有用』
這是之前寫給獅子的一些話,回過頭來檢視一下自己,某部份的自己也落入了相同的窠臼中,太久沒有檢討自己了,說起話來都有一些生澀。
想想!我可能是誤會獅子了,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抱歉獅子!我想我欠你一個道歉,我太自以為是了。
以為學習是可以提升一個人的品味與程度,可是根據自我的觀察,學習只是能夠延緩曝露自我缺陷的時間,終究人的劣根性會佔據一切。自我檢討才會有機會降低曝露自我缺陷的機率,如果不知道要自我檢討的話,終其一生就只能在相同的情境中不斷的輪迴著。
最近我發現我有重蹈覆轍的現象,而且不只一次,所以我有些擔心自己,因為我總確信,當你堅持你的立場卻發現跟週遭格格不入的時候,不是你病了就是這個世界不一樣了,而前者的機會顯然比較大,我想我是病了。
「生活放輕鬆一些,沒有事情是沒有理由的,太陽不會平白無故的從東邊升起的,檢討自己遠比檢討別人重要的多,事情不一定是做錯的人做錯的」這是之前寫給神經的話,沒想到現在拿出來鼓勵自己,真是諷刺。谷子你可得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