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的增長,陪老婆回家的路走來更辛苦了.


2006/9/24

這個星期算是幸運的了,回家的路上還算順暢,比起平日的星期五好的多.回到家時小朋友正好在寫功課,匆匆的梳洗完畢,用過晚餐後我們就往打狗出發.

我們的高速公路簡直是乏善可陳,一點創意也沒有,整條路除了黑以外,偶而有一些比路燈還路燈的照明,ㄧ路上大部分的時間只能盯著前車搖晃的屁燈,最精采的只有偶而經過的卡車,閃爍的趴拉啪拉燈,加上輪胎旁的橡膠條批哩啪拉作響,還有會突然掉下車的碎石子砸在車窗上的突兀感受所帶來的心痛.不知道爲什麼夜裡總有最多的小動物喜歡在路上散步,每次經過疑似的畫面,總覺得有ㄧ股殘酷的味道迎面撞來,比恐怖片還來的血腥, 花點錢做一下隔離網,還是挖個小涵洞給小朋友們使用,這個高工局收我們這麼多錢,卻不懂的用心做點事,真該打屁股.

這次的旅程還算順利,ㄧ路上姐姐都陪著我,還幫我監視著她媽嗎,免得她睡著沒人陪我聊天,大概4個多小時我們就回到高雄了,ㄧ到家二話不講馬上上床暈倒,真是歲月不饒人.

經過了又一天的玩樂,在回家之前又跟老婆去洗頭,真是最好的享受了,還好中壢沒有這種消費的享受,不然我可能會因為洗頭而破產.這次我決定早一些出發,果然是明智的決定,塞車大部分都發生在我已經經過的路段,說來也奇怪,從一條高速公路開始開車,到現在已經有兩條高速公路了,還是在塞車,有改善的是停車場變得大一點,塞車的時間短一些,真不知道這些領我們薪水的王八蛋在搞些什麼,重新規劃的路也可以規劃成這副德性,一點遠見也沒有,不過也沒辦法,大部分的人都會換了位置就換個腦袋,被利益塞爆的腦子裡,也容不下什麼仁義道德吧.

經過漫長的征戰,在英勇的小SO帶領下,我們又再次的完成征途,雖然在回到家前20公里左右我ㄧ度失神,最後我還是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帶著大家回家.以前我都要開6.7個小時才會到家,狀況都還不錯,如今體力已大不如前,歲月不饒人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