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匆匆的又到了舊曆年底,雖然排定的工作一一的完成,
但是每年到了這個時期,總會覺得時間不夠用。
也許是季節交替在即,心裏對新的一年總有特別的企求,
急著想把過去一年的舊包袱丟掉。
在工作上是如此,在心裡面也是如此。


在過去的一年,我真的蠻努力的,在工作上是如此,
在家庭裡也是如此,對我自己的心也是如此。很努力的喚醒自己,
希望自己在這個難得的工作機會裡,能夠盡力的學習,
改掉過去的壞習慣,在這個新環境裡重新更新我的程式以及重新啟動它。
雖然還有許多的地方處理的並不是十分理想,並不如預期中順利,
但是大部分的時間裡,我提醒了我自己,作了很多的自我修正,
來適應不同同儕間的相處壓力與做事方法,我依然很會碎碎念,
但是已經可以比較靜下心來處理事情,陰人家的次數明顯減少。
比較注重自我的成長,檢討別人的時間少了許多,卻也更精準了。
遺憾的是,沒能跟大家都成為好朋友,雖然我把門打開著,
願意走進來的終究有限,我也不太去逛別人家,雖然這個單位很小,
組成份子卻也是來自於四面八方,彼此之間競爭的關係很少,
卻多少也有些心結。來自於生活習慣,談話內容,做事方法,
還有很多我不懂的年輕世界的思維,有些忘年之交就該偷笑了,
別奢望進入所有人的生命之中。就像佐賀阿嬤說的:
「就算有兩三個人不喜歡你,轉過身來還有一億人哪!」
爛記者報導指出,年後約有85%的換職潮會出現,這是一個
值得探討的一個數據,雖然我幾乎確信這個數據是不會實現的。
但是從心理層面來看,顯然願意長期待在同一家公司服務的意願,
已非社會主流,已經被追求更佳的報酬率取代,大陸人為了一個月
多50塊人民幣的薪水就可以跳槽,我想未來在台灣也會屢見不鮮。
機會是要好好掌握的,但是,滾石不生苔的道理也不會錯到哪裡去,
各人去掌握吧!
「泥上偶然留鴻爪,鴻飛那復計東西。」人的緣分是很難講的,
來去如潮水,未來的日子裡,無論有沒有交情,思想是否相同,
處事態度是否一致,都不重要。無論是否仍會每天見面,
是否會一起工作,我都要祝福你們,我的朋友們,曾經一起
工作的緣分是很難得的,無論是善緣還是孽緣,我都祝福你們有
更寬廣的未來。在人生的短暫交會裏,謝謝你們,就算以後忘了
彼此的姓名、長相,我很高興曾與你們一起工作過。
2007/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