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間覺得後頸ㄧ陣痙攣


2006/12/2
坐在電腦前愉快的玩著電玩,突然間覺得後頸ㄧ陣痙攣,起先還不以為意,接著越來越不對勁,頸部的肌肉竟然撐不住我的大頭,連要把頭放在枕頭上都有問題,第一個感覺是,天哪!難道是中風了。還好經過自我測試之後,確認只是單純的拉傷罷了,差一點就天妒英才了。
回想了一下,真是奇怪,也沒有做啥奇怪的動作,爲什麼會突然就受傷了,可能是太認真的打電動,一邊又在想著下午開完的會,一邊想著下星期的工作排程,可能在無意識下移動了身體,在不適當的角度下才造成這次的傷害,我想這個假日應該是毀了,老婆還想帶小朋友去採買,這下我就苦了。
說起下午這個會,是拖的長了些,但是我覺得比之前好的太多了,起碼打屁的時間大幅縮減,可能是大家都認命了,乖乖的照著老大的指示做就好了,太多的掙扎只會顯得自己無知。老大也是個爛好人,加上年少無知的小朋友,好好一個政策卻變成一個折磨人的工作。有人的滿腔熱血被澆了一盆冷水,有人平白無故的多了些工作卻又沒有加薪,有人覺得自己被奴役了,有人打抱不平卻又很難明白他的立場在哪哩,也有人視而不見,只因連一些些的熱情也被磨耗殆盡了。那我的看法呢?我覺得事不關己,雖然我也有滿腔的熱血,只要還沒與我產生連結,我還是敬鬼神而遠之,畢竟鬼跟神都不好惹,天天看臭臉的日子也很難過,雖然變醜的不是我。
剛出社會的時候,我的第一個上司跟我講,其實這個工作並不好,若只是圖個溫飽那沒有問題,若是想要有發展(其實搞不清楚發展的定義)待在這裡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我上面還有許多人,了不起就是佔他這個缺而已,因為公司的制度就是如此。當時年輕的我很不服氣(我還是很感激他的忠告),因爲到其他的公司還不是如此,雖然後來證明,佔缺的事實是存在的,但是如果自己沒有兩把刷子也是佔不了這個缺的,位子像是天上掉下來,但也要有本事接住它。可能在短時間裡我是比不上別人,只要給我時間,我願意學習,我會趕上那些不學習的人,我會遠遠的拋開那些不知上進的人,假如我沒在這家公司得到適當的評價或職位,但是我已經提高自己的層級,自然會有識貨的人上門來,就算是去賣檳榔,檔次也會比別人高。
說起來可能有點虛榮也有些感傷,名片上印著副廠長的感覺比印著副研究員的感覺好多了!哈哈,當初爲了爭取擁有一張名片都有一番血淚史呢。
沒名片的加加油,有名片的別丟人,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