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曬傷了,竟然輾轉難眠。

DSCF6233  

 

前些日子去澎湖玩的時候,小姊姊沒辦法下水玩,所以一路上是多所怨念,回到台灣後我心裡就打算著,一定要辦一次大家都可以玩水的行程,來去除她心裡的怨懟。

網路真是一個很方便的東西,上去搜尋一下很快就可以找到玩水處,原本我一直以為適合玩水的海邊,現今只有存在於幾個離島上,台灣的海邊大概除了墾丁、花蓮以外,沒幾個乾淨的地方,包括我們家常去的南寮跟竹圍,我都覺得不乾淨,因為沙灘上除了垃圾跟漂流木以外,最討厭的是有許多的碎玻璃,真不知道這些人的心理出了甚麼問題,把碎玻璃散在沙灘上會有甚麼快樂的感覺?傷害了不認識的陌生人會有甚麼補償的心態?沙灘上即是如此,何況是要把腳伸進看不見底的海裡,更別說要全身泡進有點臭味的海水裡了。

這次搜尋到的幾個地方,其中有兩個印象比較深的,一個是翡翠灣,另一個是福隆海水浴場,這兩個地方我小時候都曾去過,不過已經沒有印象了,因為有部落客的介紹,最後我們決定到翡翠灣去玩,因為離家近。

雖然已經先上網做過功課,走一高轉二高往萬里的方向,在萬里下然後轉…就會到的,最後我還是乖乖地架好我的衛星導航,果然一路順暢地到達目的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農曆七月二日,還是因為太早,或者是因為門票太貴,我們到的時候大概快早上十點,海邊是沒多少人,趕快租了個陽傘,擦好了防曬油就一路往前衝,衝向湛藍的大海。

DSCF6185  

DSCF6186  

DSCF6189  

DSCF6191  

翡翠灣的沙灘是黃色的沙,海水是透明的,可以清楚的看見裡面的小花身雞魚在游泳,海浪的層次很豐富,有時輕柔撫弄,有時又狂野的當頭蓋下,小姐姐就跟魚一樣的在海裡游來游去,看來可以補償她在吉貝的損失,我們也輪流拿著游泳圈在享受這載浮載沉的樂趣。

DSCF6205  

DSCF6215 

DSCF6218  

玩累了的人就在沙灘上挖沙,不過大家都躲在陽傘下,因為今天的太陽實在是太毒辣了,沒有陰影覆蓋的沙子,熱到快要著火。小妍妹似乎很喜歡被沙子埋著的感覺,前後要求我們將她埋了三次,真是奇怪的小孩。

DSCF6203  

曬到下午兩點,我們也決定要回家了,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還問了一下才知道更衣室在哪裡,結果發現它還有一個戶外的泳池,還有一些SPA跟滑水道,可惜我們要回家了,不然應該要下去玩一下的。

後來去沐浴的時候,我以為只有提供冷水,所以很快的我就梳洗完成,結果出來的時候才發現,沐浴的地方分成冷水區跟熱水區,我真是個笨蛋。

晚上就跑去老哥家吃飯,玩到很晚才回家,所以第一天沒有發現異狀,結果第二天才發現,我曬得跟隻煮熟的蝦子一樣紅,剛開始還不覺得痛,後來愈到夜晚愈覺得痛癢難忍,結果擦甚麼都沒用,吹冷氣也沒用,一夜輾轉難眠,這時候真心疼那些燒燙傷的病人,他們的煎熬一定更痛苦。

DSCF6234  

DSCF6238  

這兩天已經開始脫皮了,小朋友第一次有剝皮的經驗,感到非常新鮮,而我正在痊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