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心裡覺得滿足的時候,我就是個富有的人。

 

今年的夏天過的真充實,因為大吉今年夏天之後,就是讓所有家長跟學生更辛苦的他媽的中華民國教育新版十二年國教實驗之測試老鼠的國三新生。而我就是那個要罵恁老師卡好的那個即將變得更累更窮的家長,所以我們決定讓她在落入升學這個無窮無盡的深淵之前,好好享受一下她的人生。

學校今年辦了個美國遊學營,二十天的行程看起來是可以讓小孩好好學習如何長大,所以我很早就答應大吉她可以參加這個行程,當然不例外的我也有問小姐姐,可是小姐姐覺得她的英文不好,所以她並不想參加這個行程,其實我猜是因為小姐姐沒我們可以依賴,心理空虛所以不敢去。不然當年我們去北海道,她也不會日文,不也玩得很開心。

所以最後大吉獨自一人跟著遊學團出國玩了20天,在這些日子裡她盡責的幾乎花光了我給她傍身的500塊美金(還怪我給的不夠),還莫名的掉了一台數位相機跟一張新的記憶卡,加上小小疑似感冒了一次,在她旅途期間我們做父母的心裡,付出的辛酸血淚就不提了,除此之外就沒啥特殊事件發生,跟平常我們全家出遊一般,反而因為父母不在身邊還多了許多的自由。

回家以後大吉很開心,我也知道她過得很充實,因為從她告訴我她的旅遊歷程,我明白她很用心的在度過旅程的每一天,她懂得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我很開心她的懂事與成長。雖然這次的旅程花掉很多錢,我跟老婆大人得更省吃儉用一些,我還是很開心,因為能讓家人開心就是我最大的滿足,當心裡覺得滿足的時候,我就是個富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