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年假特別長,足足有九天,可是我感冒了八天。

 

除夕的前一天我終於放棄大掃除這個工作,因為根本完成不了,尤其是當我一邊在打掃的時候,旁邊還有幾個小鬼忙著在製造新的垃圾,能夠勇敢地放棄也是一件好事,起碼讓自己輕鬆一點。

從除夕那天開始,天又轉涼了,一早趕著到祠堂裡拜拜,講話的口氣裡都帶著白煙,回家的路上一時分心,還輾過的一隻亂竄的褐色小狗,從照後鏡裡望著牠,翻滾了一圈後就趴在地上,雖然頭有抬起來譙我一下,不過沒能站起來,看起來是撞得有點嚴重,希望牠還是能好好的活下去,下次不要再亂跑了。

晚上吃著我最愛的魚皮白菜滷、酸菜筍絲、佛跳牆、茄汁大蝦、麻油雞南佛、排骨酥、滷雞胗冷盤、雞屁股….族繁不及備載,一邊陪著老爸跟小叔喝約翰走路。雖然他們都喝稀釋的,還是可以喝到吵架,這些人真奇怪,都在我的場子裡喝,卻都不給我面子,這麼大年紀了連基本的做人做事都還搞不清楚,以後我老了一定不要這樣子過。

吃完年夜飯後一如往例到大伯家拜年,以前是去打麻將,這些年來那兩個愛賭的堂弟跑去當美國人了,過年的晚上就冷清了許多,不過這樣也好,畢竟年紀大了也不太經得起這樣的熬夜折騰。

年初一一早又跑去把昨晚沒吃完的魚皮白菜滷給狂嗑完,呵呵!總算有個過年的感覺了。

載老哥夫妻倆去搭車後,我們一家子就塞進我的小車車裡往高雄出發,雖然年初二才是傳統的回娘家日,不過因為考量到老婆大人工作的關係,我們每年回年家的日子都會經過挑選,今年很幸運的總算大人抽到年初一到初四的休假日,所以我們全家就在年初一時一舉南遷。

依照往例先到西螺家拜年,伯父伯母今年看起來精神很多了,總算免除我內心的擔憂,也一如往例的伯母會抱怨我一年只去一次,嗯!也許等小朋友大一點吧!這樣子我的自由時間會多些。

晚上回到高雄已經是快到吃晚飯的時間了,我幾乎是累癱,其實塞車最厲害的路段在彰化系統交流道,大概開了一個小時,因為閘道管制的關係,把國道三給塞住了,這真的是奇怪的管制方式,不塞一高塞二高,這是啥邏輯?

高速公路上的車流是比以往的假日多了點,不過多最多的是烏龜車,也許是許多平常很少上高速公路的車子,這幾天都上了高速公路,把高速公路當成了一般道路在開,明明速限可以開到110,卻總是會有車子維持在80~90公里/小時,害得後面的車子都被擋住,這個政府很奇怪,高速公路設了上限110公里,還設了低速60公里,難怪有那麼多車慢慢駛也理所當然,也許貨車需要這樣的時速也無可厚非,那就分道限速嘛!中內線的最低速限提高就好了嘛!每次有人反應這樣的事情,總是會得到「依據道路管理條例在安全的規範下設定」這樣的回答,見鬼了!這樣的條例多久沒有修正過了,早就不符時代的需求了,這些政客不為人民的需求努力,整天只為自己或者有利益者服務,下次選舉不要再含淚投票了,一次就把他們全換掉,反正選不到更爛的了。

只要有塞車的路段,很快就會發生車禍,而且是後車撞前車的事故最多,這就是典型不常開高速公路的病症,因為不知道合適的安全距離跟煞車距離,所以貼太近或者煞車煞太快造成後車追撞,如此一來造成更多的塞車路段,奉勸那些平日不上高速公路的用路人,最好挑個平常日來練習走一下,免得不適應高速的路況,影響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

年初二下午跟著老婆大人去逛街,因為我也不知道要逛啥,所以她說哪裡我們就去哪裡,結果我們到了漢神百貨就在XX手創館逗留了大概快要兩個小時,我都帶著小朋友在外頭的3C店逛了好久,我還叫大吉去叫她,結果半小時後人都還沒出來,最後受不了,我就打手機叫她出來,哪有那麼好逛,這不就是十元商品店的翻版,只是價錢貴了很多。

出來後也沒說要逛啥,連方向都搞不太清楚呢!結果勒!逛到二樓好像是西班牙的平價服飾店,就見她問小朋友要不要買衣服,我第一天認識這些小朋友喔!這樣子問會有答案喔!不就是帶進去挑就對了。結果不出乎我所料,小朋友懂個屁啊!當然是先搖頭說不需要,所以勒!我們就轉頭回家了。啊逛百貨公司不就是該一層一層逛,這樣就逛完了喔!這樣子是哪門子逛街啊!要怪小朋友不懂事,得先看看父母親教的是甚麼東西吧!

初一晚上應該就已經感冒了,整個晚上都沒辦法順利呼吸,初二下午回到家後,照例倒頭大睡。

初三原本打算要到美濃看花海,可是依據大姨子的經驗(年初一),跟邱博的觀察後,我決定不去了,因為在龍體微恙的狀況下,塞車可能會讓我元氣大傷,所以我又睡了一下午。

初四一早趁著高乘載的時段,我們就趕緊出門回家了,早上11點出門,很幸運地下午三點多我們就到家了,不過感冒卻越來越嚴重了。

初五一早,我就帶著兩個姊姊往台北出發,因為要去參加第一屆的動漫節,台北我也不熟,還好有衛星導航,又繞了幾圈才找到市府停車場(因為比較便宜,一小時30元,其他的停車場有的收到60元一小時,台北真是寸土寸金啊!

真是個不景氣的年代,排隊進場的人潮繞著世貿二館是一圈又一圈,我讓小朋友先排隊等,我就過去買門票,這才發現在全家就可以先買好,這些小鬼頭半是真的不靠譜。

開始進場一小時後,我們還站在原地不動,眼睜睜的看著別人拿著戰利品從眼前走過,好恨哪!有錢要送給人家賺,竟然還要排隊,真是太不景氣了。

好不容易進了場,擠到像是我當年在台北念書時擠公車的感覺,不斷的有店家提醒要注意扒手,我愈來愈不舒服,匆匆跟小朋友約好會面的地點(因為笨蛋大吉把手機忘在車子上),我買了兩個福袋我就離開會場了,我心裡有點像是布魯斯威利演的一部片子的主角,就是那個把病菌散播到全世界各地的瘋狂恐怖分子一樣,明天起不知道有多少人感染的感冒病毒會跟我有一樣的基因。

我在會場外面等了一下,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萬一他們逛到六點,那我不是要等死,所以我決定先把東西帶到車上去放,然後把手機帶去給他們,來回一趟大概又是20分鐘,可是這下慘了,我根本不知道他們人在哪裡,還好我還記得大吉要先到尖端逛,所以我就在尖端的隊伍旁逛來逛去,沒想到就在此時,竟然被營業部的小林眼尖給認出,他們家是在排木棉花,因為我正在找小朋友,所以沒跟他聊,後來我想到了乾脆叫他幫我買我要的貓咪老師的布偶,因為如果我自己這樣排下去根本不可能排到尖端跟木棉花的,也還好他幫忙,買到當天架上最後一隻貓咪老師,親愛的小林,我一定會請佛祖保佑你們全家的,如此恩情點滴在心。

我在尖端隊伍的中段找到了失聯的兩姊妹,給了他們手機後,我就去找午餐了,麥當勞是大排長龍,比較精緻的餐點也不適合外帶,所以找了個賣炸雞塊的店排隊,沒錯!只要是賣吃的,每一家都要排隊,我真的不太適合在這樣的都市裡生活,半個小時後我拿著炸雞、魷魚、酸梅汁去孝敬我們家女兒,再過了半個小時我又過去收垃圾,我真是孝女S。

收完了垃圾我就又走回車上去睡覺,真的太不舒服了,女兒們從開始排隊進場倒進去尖端開始買東西,大概排了四個多小時,真他媽的景氣不好勒!我要是老闆我就租個倉庫讓這些大爺舒舒服服地逛個夠,把口袋裡的錢全都掏出來交給我,哪有讓錢在門外排隊罰站的道理呢!!

回到家整個人快要崩潰,晚上終於有醫生看診了,說我鼻黏膜種得誇張,二話不講就戳了兩管棉花棒進我的鼻子,雖然早已不是處女鼻,還是戳得我眼淚直流,戳完後我的鼻子還是塞的,他說我這個已經太嚴重了,這次的藥吃完一定還要回診,媽的!年假最後一天再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