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番的折騰,我還是順利的完成了我今年的員工旅遊行程。

 

今年我挑的旅遊路線是福委會辦的”義大之旅”,因為是純本土的路線,公司裡報名的同仁其實並不踴躍,回推了一下原因,可能是因為太貴了或者是覺得無趣,我想也是啦!因為遊樂園的行程通常是小朋友比較有興趣,而要父母親一起帶小朋友參加這個行程,的確會有費用高了一點的情形,無奈!因為福委會給的補助就是這麼高,所以只能挑比較高檔的行程才能消化得掉。還好明年應該不用這麼辦了,各廠應該會自己尋求一個比較適切的答案,畢竟每個人的財力與家庭背景都不同,不是我們一些人在舒適的房裡就能設想的到的。

出發的那一天剛好是”台灣之神”王建民重返大聯盟的第一場賽事,所以除了出去玩的興奮以外,更加上了民族情感的因素,所以腎上腺素莫名的發達,一路上一直到台南我根本就睡不著。

我們旅程的第一站原本是規劃在埔里吃午餐,結果因為一路上出奇的順暢,我們提早到達了用午餐的地方,因為廚房不可能準備好而且我們不可能還沒十一點就想吃午餐,所以導遊安排了額外的行程到埔里酒廠參觀。

埔里酒廠跟我想像中有許多的不同,它不免俗的有許多的產品在賣,不過吸引我的是它的展示場,有許多的歷史資料解說跟實物展示,活生生的一部台灣製酒歷史就在我們的參觀路線裡秀完,雖然我沒有買任何的產品,可是我卻有豐富的收獲。

吃完豐盛的午餐後我們就往紙廠出發,紙廠的人龍跟酒廠裡的一樣長,還好我是跟團的,所以早就安排好了導覽,經過了一番汗流浹背的上課後,我們就去進行DIY,我想這整個行程DIY的部分應該是最高境界了,只見到不分男女老少都埋頭苦幹的展現自己的創意,雖然偶然有人不小心燙傷,可是當大家小心翼翼的收起自己的作品時,我想那種滿足與驕傲是無可取代的。

離開了埔里之後,我們就前往第一晚的住宿點”台南桂田酒店”,其實我從來不知道有這個旅店,如果不是因為這次旅行的話。這家旅店座落在市區裡,比較像是商務旅館,應該不是屬於觀光旅館的設定,不過我覺得如果它設在觀光區裡,一定是一家一流的旅館,因為無論是它的餐,它的服務跟庭園的設計都讓我非常驚艷,雖然因為跑去逛全台灣最大的”花園夜市”所以無緣享用它的游泳池,根據豪哥的經驗,我也給予這個簡潔四方造型的游泳池高的評價。

到花園夜市其實只是一個小插曲,純粹是因為媒體報導的經過網路的傳播到我們的耳中,造成不得不去的強迫印象,所以我們請求已經下班的遊覽車司機先生載我們去,省一趟計程車錢,而司機先生也真夠意思,因為真的還蠻塞車的。

花園夜市”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因為我們才剛吃完晚餐,所以是純粹的逛街,因為才下過雨,所以夜市的地上溼答答的,還真的不是很好走,不過完全不影響我們的興致。

這夜市的內容真是精采萬分,有好多的東西是我們中壢夜市裡沒有的,最奇特的是它經典的廣播,每每切中人心的宣告內容,都讓人忍俊不住,跟電影”雞排英雄”裡的對白一樣好笑。不過這夜市實在是太大了,逛起來腳都快斷了,我建議等天氣涼一點再來逛,不然很容易就上火。

回飯店的路上搭上一部司機也很經典的計程車,一路上他的話匣子就停不下來,從台南縣介紹到台南市的小吃,又跟我們講了幾個關於咖啡的笑話。

他問說:如果開車在路上遇到狗該怎麼辦….Ans:咖啡(台語)意思就是給牠嗶(按喇叭)下去。

如果狗還是不讓開那該怎麼辦….Ans曼仕德咖啡(台語)意思就是還是得給牠嗶。

如果狗就是不讓開那該怎麼辦….Ans星巴克咖啡(台語)意思就是先倒車(爸固)再給牠嗶。

如果狗跑到隔壁車道了那該怎麼辦….Ans那就換伯朗咖啡(台語)意思就是換別人給牠嗶下去。

真是啼笑皆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