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它只是一座小山,可是對現在的我來說,卻是一個越不過的障礙。

 

前幾個星期心血來潮,跟親愛的老婆大人以及老哥一行三人遠征汐止的”大尖山”,因為小朋友跟嫂子都不想爬山,所以就躲在老哥家玩電腦看電視,只有我們三個熱血的中年人拼命向前。

車子直接開上半山腰的”天秀宮”,停好車後我們就順著記憶中的階梯一路向上。已經有個十多年沒有攻山頭了,一開始我們還興致勃勃地邊走邊聊,走著走著就喘起來了,最慘的是我們沒有人帶水,因為記憶中這只是個簡單的任務。

半路的休息中我們抬頭仰望,其實路段真的不是很長,只是都是很陡峭的階梯,大概是45~60度的仰角直上約350公尺,是沒有101的高啦!不過也真夠瞧的,因為我大概比當年多背了三十公斤的肉上山,走到膝蓋都會抖,心裡真的嘀咕著,奇怪了!我明明有在跑步,怎麼還這麼弱啊!其實,跑步跟爬山用的肌肉群是有些不同的。

好不容易爬上了山頂,大部分的舊物依然存在,被雷打過的涼亭,很多人刻字的獅子頭大石頭,還有心裡往日的情懷全都跳了出來。徐徐的涼風吹走滿身的汗臭味,沙沙的樹葉響聲把我從回憶裡叫了回來,站在獅子頭上可以遠眺基隆嶼,可以看見101,看見現在的汐止到處都蓋滿了房子無處不繁華,卻再也見不到當年的滿山青翠與盎然生機。

下山的時候真的腳軟,不過速度是快了許多,還好有先準備了登山杖,才不至於太難看。不過偶而身邊會有幾個禿頭的老頭蹦蹦跳的下山,相對年輕的我們只能在心裡暗暗的祈禱,希望他老人家的膝蓋不要受傷了。

-----------------------------------------------------------

隔了兩個星期我們又上山了,這次學聰明了,我們不攻山頭,這次從山腳下爬到半山腰的天秀宮,這段路的景緻遠遠比不上山頂,不過也是吃足了苦頭,因為也是直上的階梯。

如果想避開階梯去走柏油路也行,不過得多繞許多路,而且得與呼嘯而過的汽車們爭道,聞著他們的廢氣跟煞車皮摩擦的焦味,這可不太好受。

走著走著皮膚就養了起來,因為太久沒流汗的關係吧!好不容易上了天秀宮,半山腰的風景當然是不如山頂的壯闊,不過也是真夠瞧的,老哥說跨年的時候好多人都上山來看101大爆炸的煙火,也是時代進步的另一個表徵。我心裡想著,這些人也真是的,冷颼颼的又烏漆媽黑的山上有啥好逛的,萬一掉到山溝裡,那可就不好玩了。

在禿頭的老頭從我們的身邊蹦蹦跳的下山後,我們也很快地回到平地上,這次我的膝蓋顯然強壯了一點,爬完山後雖然仍有一點抖,可是很快就恢復正常了,沒有上次鐵腿的感覺,我想應該再多練個幾次後就會更強壯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