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吉升上國中了,看她功課一大堆,是有點不忍心。

 

經過了半個暑假的掙扎,我們終於為大吉的未來三年定了調,選了一個我們覺得還可以的私立國中就讀,考量的不是它的升學率,考量的內容是校園的安全,學生的素質,上課的環境跟方便性,最重要的事是我不希望大吉除了平日的上課以外,還要花時間去補習。

我認為在國中高中這兩個階段,對於一個人的性格養成有絕對的影響,因為在這個半大不小的階段,小朋友每個星期都會有明顯的成長,而到底是正成長或者是負成長,這就取決於生長的環境,而教育的品質與內容決定一切。我認為在我們家附近的公立學校存在的風險太高,所以我們寧願多花點辛苦錢,給大吉一個比較好的環境。

大吉的暑假只過了一半就開始進行暑期輔導了,現在的她每天要比我早出門,開學後還要比我晚回家,每天有考不完的試跟背不完的單字。每天看她出門的背影,我覺得好難過,在我的國中時期都沒有這麼樣的嚴苛,我們的教育到底是怎麼了,這麼多年以後,我的小孩竟過得比我還慘,也許是因為當年我念的不是私立學校吧!

大吉班上已經有一個小朋友適應不良辦轉學了,我真替他感到難過,如果他不想留在國內念放牛班的話,就只能選擇出國了,因為不管換到哪間學校,結果都會一樣的,希望他的家長手骨夠粗。

大吉是一個需要驅策的小朋友,她目前的適應情況還不錯,希望她保持跟著主集團的步調,她會越來越棒的。做父母的只能在這個階段幫忙打個方向燈,至於要怎麼走,就得看她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