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就是管理眾人之事,如果眾人之事仍由眾人來管理,那政治就無存在之必要。

 

從來就不曾真正高速的高速公路最近又引起了爭端,不是為了它的壅塞,也不是為了它的道路狀況不佳,更不是為了它多如牛毛的交流道,而是為了如何收費的問題而鬧上報紙的版面。

壅塞可以怪罪於流量太大,誰教我們台灣的經濟過度發展,造成家家戶戶都有車,有車所以要開,一般道路有紅綠燈又小條,所以就要上高速公路才可飆速顯示車子的性能,結果大家都上高速公路後就塞車,所以高速公路塞車是正常的。雖然不是很滿意這種答案,但是我可以接受耶!畢竟地方道路太差,才造成大家都想走高速公路,該檢討的是公路局,因為它拖累了高速公路。

道路品質不佳也可以怪罪氣候不佳、車流量太大,誰叫我們台灣的氣候是如此多變,太常下雨下到水庫會缺水,車流太大以至於路面容易被壓壞。雖然不是很滿意這種答案,但是我可以接受耶!畢竟是施工品質太差加上預算制度的謬誤,才造成無法即時有預算可以維修道路,該檢討的是施工準則與預算法,因為它拖累了高速公路。

交流道太多可以怪台灣的人口太多,雖然生育率已經下降了許多年,為了平衡城鄉的發展,所以只要需要選票的政客在立法院裡稍施壓力,為了政治上的權謀就可以在高速公路的地圖上恣意的加開交流道,美其名是方便群眾,其實根本抹煞了專業的考量。雖然不是很滿意這種答案,但是我可以接受耶!畢竟是我們自己選出來的立委所提出有利地方發展的需求,雖然這些人並不如想像中專業,還蓋出了好幾個沒有飛機起降的飛機場,不過就是多了幾十個交流道,該計較的是我們到底做了怎樣荒謬的選擇,因為它拖累了高速公路。

而收費的問題搞不定到底該怪誰?老闆賣麵將本求利,我說多少錢你就照付,覺得貴就不要吃。哪有來吃麵的說我吃前兩口不用錢,等我今天吃超過兩口才開始計費。

公平正義就是在眾人一視同仁的狀況下才得以成立,不過就是個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哪有那麼多的條件說,一下子說多少公里不收費,一下子說錢會不夠修路,一下子又說橫向國道不用收費,這是個啥勞子的爛政策,試想這些人講的是”以前不用收費,現在要收費,所以造成民眾的負擔”講得頭頭是道,民粹主義到頂,我想問一下,以前這些人不用付錢就享受了這麼多的資源,現在才開始付費已經是太晚了,沒有追繳就不錯了,竟然還想要繼續享受特例下去,那像我這種經常在付錢的人,我們就活該倒楣應該繼續被剝皮下去,為什麼沒人出來講講話,替我們省一點負擔,我就不相信走橫向國道的都是可憐的窮人,有錢開車還叫窮。如果真的像計程車司機一樣,受到收費的管制卻又因為油價上漲而蒙受損失,那我們也可以比照辦理,請出示證明跟高速公路管理局申請補助,就不需要再管哪裡要不要收費,幾多公里不算錢,只要算是高速公路都收錢,不想給錢就走一般道路,符合社會福利政策的我們給補助,不符合的也不要讓他們偷雞摸狗,地方道路會壅塞,本來就是地方政府該自己解決的,地方政府無能就換人做,總會換到堪用的。不然以後我們嫌塞車麻煩,乾脆大家都去開在鐵軌上好了,不塞車又沒紅綠燈更不用付錢,多好。

另外就是政府的能源政策,選舉的時候講一套,選上了以後做不到,還有傻B亂幹,隨便就停掉了重大的公共工程建設,不但影響了進度,付出了龐大的賠償金,還造成今日被質疑不安全的核四工程,虧損的金錢不計其數卻由全民負擔,他卻不會因為不當的判斷受到懲處,甚至還繼續接受我們的供養,還好因為貪汙被關起來,不然跟以前幾個亂幹的傢伙一樣,還可以在外面逍遙自在,無恥程度之高非一般人可及,我在班上當幹部的時候,如果有做不好的地方,不用同學來講我自己就羞愧到極點,何況這些政府當班者,民主政治到底是個怎樣的貨色。

我是否反核不重要,像我這種小小的角色只是個屁而且整個台灣到處都是像我這種小小的角色,我只想打開冰箱有冰涼的汽水喝,夏天在有冷氣的房間裡睡覺,閒閒沒事在家裡看電視打電腦,冬天裡打開我的電熱水器(政府說要避免一氧化炭中毒)好好泡個熱水澡,消除我一天辛勞的疲倦,卻不想在我薄薄薪水袋裡抽出太多錢來支應這卑微的一點點生命中短暫的奢華。

核能這種專業的事情,本來就是該政府來替我們著想,不是你們佔盡了好處享受了所有的光環後,去把這燙手的事情丟回給我們這供養你們的可憐蟲,行不行都是你們講的,我哪知道核能有多危險,我哪知道要怎麼取代核能,我只知道,要活大家一起活,要死大家一起死。

我知道有些事情是政治考量,我只想說,不要甚麼事情搞不定就來公投,不要不想做壞人就來搞個民調,不要四處放消息探民氣,拜託一下,換我拜託你們這些”政治家”一下,民主的代議政治不就是要你們幫我們的忙,發聲跟管理政府,而政府不就該好好管好這個國家的現在跟未來嗎?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沒甚麼大不了的,錯的改正不要再犯就好了嘛!有那麼嚴重嗎??不要老把心思放在過去,多幫我們想想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