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壯太的父親告訴他,男孩子的肚量要像海一樣寬廣時,我跟壯太一起哭了。

 

按著手中的選台器,轉著轉著就轉到了播「花田少年史」的真人電影版,雖然跟動畫版的內容有點差距,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導演的誠意。

壯太的父親因為出海的意外過世了,只剩下母親獨力扶養著壯太,可是有另一個男人喜歡壯太的母親,壯太的母親也想要尋找自己的另一段幸福。

其實壯太並不討厭這個叔叔,可是他怕如果他接受了這個叔叔當父親,他會對不起自己的親生父親,怕自己的父親會認為自己背叛了他,所以他的內心就陷在想要有父親的心情跟怕被劃上背叛的情結中掙扎。

後來一路讓壯太的父親上了身,告訴壯太說:「男人的度量要像海一樣廣闊」,也就是告訴壯太,不要太拘泥於過去與莫名的包袱,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去遵守甚麼傳統與世俗的觀念,最重要的事是要讓自己幸福跟讓母親幸福。

我可以感受到那種內心的掙扎,壯太的父親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男人,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常常陪著壯太,跟壯太講話聊天,說著他所認為的人生經驗。

我跟我的父親並沒有太多這種情境的經驗,可是我好想當這樣的父親,我希望把我的經驗跟我對人生的看法告訴我的小朋友,我不是希望他們跟著我的腳步走,也不一定要他們來認同我的甚麼,我只想在他們有一天想起我的時候,可以清楚的知道他們的父親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知道他的父親追尋的是甚麼,知道我的中心德目,知道他們的父親想給他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