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孤單假期在塞車的雨夜裏,悄然的隨著雨水滑落在擋風玻璃前,被嘎滋嘎滋響的雨刷,給刷進無盡的黑夜裡。


這個星期真的是非常的忙碌,無論在工作或者是生活裡,慘敗的釣蝦,失神的撞球,還吃了一場說是謝師宴的惜別宴,可惜了沒買到的一元手機,神奇的迷途,還開了一千多公里路途的車,每天都到一點多才睡覺,又累又空虛。

假期結束那天,在高雄娘家哩,小Bonnie告訴我:「爸爸!我終於可以關掉手機了,因為我不用再看手機裡你的照片了,現在我可以直接看到你的本人了」。很感動,可是我沒掉眼淚,因為我是爸爸。

日常生活裡,有多少的東西是應注意而未注意的;有多少的意念是一閃而逝的;有多少東西是我們所珍惜,所企求的,而到手後,卻又棄之如敝履。很容易到手的東西通常不為人所珍惜,好不容易得手的,卻也沒什麼了不起。注意細節,人生會更有樂趣的。

精采的過完我的假期,總覺得有許多的感受,沉澱了幾天,有了體悟,『朋友』二字而已,與君共勉。

 

後記:今年的假期比去年的來得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