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車子去做了大保養,還真是誇張,不滿六年的車,竟然跑了二十萬公里,我真強。


除了一般的保養項目之外,花了最多錢的地方是換了後避震器一組跟左後輪的培林,花了我三千大洋,還真是令人心痛。會損壞的原因除了是因為操久了的關係,最大的原因在於星期天去台中載家人時,被中彰快速道路的坑洞給陰了。這次的莫拉克颱風帶來的雨量實在是太過驚人,當然我的損失相對於其他的受災戶是無法相比的,在此致上誠摯的哀悼。

 

這兩天救災的新聞充斥了新聞的版面,一幕幕怵目驚心的畫面,一齣齣的悲歡離合,一遍又一遍的英勇救人的事蹟,一篇又一篇的責怪與漫罵,一次又一次的檢討與計劃,倖存者與受難者的相擁與對立,政府與民間不同的看法與意見,還有在救災大傘下偶而滋生的一點惡意的攻訐,在這短短的一個星期裡,不斷的重複不斷的上演。就像激情的偶像劇一般,只要是發生災難,這些老掉牙的戲碼就會不斷的上演,不管執政的是誰,重複的錯重複的犯,人民只能重複的苦。

 

在這些擺脫不了的宿命裡,還好永遠有一群勇敢的台灣人,他們也會有怨言,也會有怨氣,不過他們怨的是為什麼自己不爭氣不能早一點提供救援,怨的是為什麼能幫得上的忙永遠都不夠。在災難的現場,事情做最多的人是沒時間講話的人,在後方的支援者,忙著找救援、忙著整理賑災品、忙著募款、忙著支援前線,沒人有空說長道短。

 

在這個時期,應該趕緊救出所有的人,安置好這些顛沛流離的同胞,清除這些災害造成的損害及危害,先解決眼前的問題才是當今第一要務。現在去考量國土規畫,去考量以後的造橋計畫,去考量以後誰當縣長,去罵誰出國,誰用詞不當,誰出兵太慢,誰忘了關電燈,這都無濟於事,因為在這個颱風頻繁的季節裡,下一個颱風甚麼時候要來還不知道,我只想提醒一下,搶在下次的風災之前,搶救出所有的受災者才是當務之急,任何想要藉此機會取得優勢的人,都是畜生,該下十八層地獄。

 

千萬別計較誰做的多誰做得少,先管好自己然後盡力而為,每個人的情況跟遭遇不同,不能一概而論,別去管別人可以做多少,先確定自己可以付出多少,在這個時期,能多做一點就多做一點,比甚麼都不做可強多了。

 

雖然我還戀著我的八千一,我還是會盡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