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完三十六集的金庸真的是需要一點毅力的。

之前買了一整套的金庸武俠小說,原本以為小朋友們會感興趣,結果勒!是我自己給練完了,真是的!

想當年我們要看個武俠小說,一定是偷偷摸摸的,有一頓沒一頓的練著。哪像現在,我想要讓小朋友有機會一窺這武俠江湖的領域,結果卻被日本卡通跟電腦網路擊潰,因為她們根本對武俠小說不感興趣。

今天我總算是練完了最後一本的”鹿鼎記”,隨著韋小寶的離開,我也要暫時離開這個複雜的江湖世界了,我想這次最大的收穫是,我看完了”天龍八部”還有”射鵰英雄傳”。以前沒看的原因是我先看了”神雕俠侶”所以我很討厭黃蓉;我先看了港劇的”天龍八部”,有一個港星把段譽演的很孬,我討厭主角這麼孬,所以也不看。

這一次因為是我花的錢,所以無論有多少成見都得放下,結果勒!我一樣很討厭黃蓉,可是我對那個港星刮目相看,因為當年他演段譽演得真好,書裡的段譽一如當年港劇裡般的惹人厭。

其實我最想要小朋友學的是金先生的文筆,他對景物、人性、動作的描述,真可稱上是一絕,眼裡看著他的文字,腦子裡很快就會出現畫面,這個工夫只要學了一點,我想對小朋友們的寫作功力應該會有很大的助益。

改天再想辦法騙她們讀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