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我滿五十歲了,過幾天老爸就要進塔了,前幾天我的膽沒有了,五十歲是個坎,是心理的坎,是生理的坎,是人生的坎。

2017.05.28(農曆五月初三)06:36,老爸在我的眼前斷了氣,離2017.02.21(16:40)康醫師通知我,他發現老爸有腫瘤,約莫只有三個月的時間。我其實不太願意回想起這一段時間裡的一切,但是它偏又血淋淋的印在我的人生裡,因為我看見一個人是如何的自私,是如何的懦弱的在面對自己的生命與家人,如果他當我們是一家人。

快要滿五十歲前,我曾好奇著那是個甚麼樣的感覺,可是總是問不出個所以然來,無關教育程度與生活品質的差別,沒有人能給我個明確的說法,最大的原因來自,其實很少有人無聊到注意這件事情。

剛好我就是那個無聊人,所以我觀察了一下自己,我發現越接近五十歲的時候「往事」這件事,很容易歷歷在目,就好像歌星出道幾年後總會出個精選輯一樣,即將來到五十歲前,當我腦海裡有點空檔的時候『往事』就歷歷在目了,然後就很容易沉浸在那個氛圍裡,猛然驚醒還久久無法釋懷。

而五十歲後,這種『往事』歷歷在目的情況就大幅減少了,因為剛過五十歲沒好久,我的膽就離我而去了,不得不捨棄它,因為它造成了我的苦難,雖然一切都是我的錯。

五十歲了是怎麼樣的感覺?現在我還說不上來,等傷口好了以後我再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