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不像我熟悉的其他台灣城市那麼友善。

 

這次的年假並不長,不過老婆大人卻規劃在她的年假裡進行我們的台東之旅,對我來說這是個很好的計劃,因為以往我的年假大部分就只能待在娘家裡看電視跟打電腦度過。

旅程的第一天從年初三開始,先開到西螺找兄弟吃午餐,然後一路順暢的開到高雄,雖然電視裡報導著高速公路大塞車,不過因為我們剛好跟車潮逆向,所以沒有塞到車,甚至比一般假日還要流暢,到了高雄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往台東出發。

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去台東,靠著孩子的舅媽提醒,拿著衛星導航就往前衝,一路上戰戰兢兢的開,到了南迴路上才發現,這條路其實跟北宜公路差不多(我一直以為是海線),有很多的山路,不過比較寬一點罷了。路上見到的車真的不多,尤其是跟我們同向的車真是少得可憐,跟原本預期的路況有點差距,不過當然最希望是一路順啦!

行前的前一晚我們才決定今天的路線,因為我們訂的民宿是在鹿野也就是山裡,而我們也想要到海邊走一走,可是我們根本不清楚山跟海到底差多遠。因為擔心回程會太晚,所以決定今天先玩海邊,明天再玩山裡的點。

這麼一路就開到了三仙台,除了風光明媚以外,最有特色的是當地的交通管制,三角椎放得像是美瑛的拼布花田一樣,也許是以往的塞車經驗使得警察先生們使出他們的殺手鐧,不過…縮減路寬不是會讓車速變得更慢,塞車塞得更嚴重嗎?誇張的是連路邊都擋,禁止左轉加油就算了,連右邊的7-11門口都給擋住,見鬼了!這是高速公路喔!我們不就是來繁榮地方的嗎?這種管制方式我們要怎麼消費啊?

風景區管制得更嚴格,只准進不准出,一律禁止左轉,所以原本我們想到「水往上流」看看,卻因為禁止左轉所以放棄,後來才發現,他們把道路管制程單行道,出入口不一樣,也許對本地人來說這很清楚,但是對我們這種外地人來說,天曉得你們要引導我們去哪個地方!所以有好幾次我繞了半天才走回大路,一路上擔心害怕不打緊(因為路越走越小條),到了出口才發現,原來入口就在隔壁,見鬼了!這樣要分甚麼流啊!何況今天的車少到根本不需要警察指揮,管制的結果徒然造成不方便而已,感覺上就像是警察只為了自己方便管理,根本無視實際的交通狀況與需求,讓我這個外地客覺得這個地方非常的不友善。

順著指標到了「三仙台」,這才發現奇怪怎麼跟衛星導航的位置不一樣,為了尊重當地的專業,所以在剎那間我做了決定跟著指標走,結果勒!我又上當了,原來這只是一條海邊的小路,通往一個小公園,要到三仙台還要開一段路。我們累了所以決定要停下來休息一下,剛好它又是一片石灘,索性我們就在這裡尋寶了起來,可惜的是這次沒有撿到想要的石頭。

上過風景區裡髒髒的廁所後,這次就真的往三仙台出發了。三仙台的遊客的確多了點,可是仍然輕易的可以找到停車位,只要願意付錢就行了。

三仙台最誇張的莫過於它的八拱橋了,就像是一條舞龍一樣的橫跨在岸邊跟三仙台上,今天真是我的日子,有點陽光小小的風,所以走在橋上很舒服,如果不用扛著小妍妹的話我會更愉快些。

這不是第一次來到三仙台,可是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走在八拱橋上面,因為以前來的時候都是風大雨大的,根本沒人敢上橋。走過八拱橋後就上了三仙台,三仙台應該是火山岩吧!因為一大塊石頭裡黏著許多的小石頭,這個就不研究了,因為上網就查得到。

東部的海邊相較於西部的海來得純潔許多,海水清澈到讓我想起關島的蜜月旅行,很好的感覺,我很喜歡這東邊的海。

原本打算還要去「石雨傘」參觀,可是小朋友都累了、我也累了,所以我們決定要往民宿前進,海線往山線的路應該有很多條,可是我完全沒有概念,所以衛星導航就是我們的神。還好決定早一點往民宿開,因為山路真是婉蜒,如果晚上來開的話就阿彌陀佛了。

這次住的民宿雖然是新的貴的,可是服務真是乏善可陳,就此帶過。

下午的時候天空灰灰的,心裡想著要跟滿天星星相見的機會又沒有了。結果十一點多時,天空突然晴了一下,雖然沒有滿天星,卻已經比平常多了些。所以我們全家人拿著事先準備好的手電筒,走到民宿外想找個沒有光害的地方好好賞個星星,結果哩!竟然有一堆狗對著我們家狂吠,所以我們只好退卻。

可是我們家是不會輕易放棄的,所以我決定開車出去找個地方看星星,可惜的是衛星導航沒帶到,所以我根本不敢走太遠,加上來民宿的路上還經過一些上面有十字架的土墩,所以只敢開到離路燈比較遠一點的地方。最差勁的是這邊也有狗,所以我們家被困在車上,只能探頭看星星,雖然脖子很酸可是很值得,好久沒這種心情了。

我還是不會因為這樣的經驗就去買有天窗的車。

隔天一早我們就離開了民宿,雖然原先計劃要去騎腳踏車,可是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我的腳累了腰也疼了,所以我們就放棄騎腳踏車,直上鹿野高台。這次衛星導航終於投降,我們是靠著路標走到高台的,衛星導航只能帶我們一直誤闖民宅。

到了高台我們就想到了「天狗山」的風景,雖然一個是飛行傘的跳台一個是滑雪場,面向的景緻如出一轍,有山有水有田地,不過這次鹿野高台的景緻大勝,雖然沒有海,因為景更深更寬,而且建築物少很多。

這裡的茶葉蛋很香很燙很好吃。

接下來就到了這次旅遊的最後一站「初鹿牧場」,這裡也是交通管制的重點單位,雖然沒啥車子!應該讓那些警察放假的,因為看起來也是亂指揮,還差一點害我撞車。

一到牧場趁著小妍妹還沒回過神來,我就讓她去騎小馬,她只有一臉錯愕,也許還沒搞清楚狀況就結束她的第一次騎馬經驗,不過起碼比她老爸強多了,因為我從來沒騎過馬,哈哈!

初鹿牧場跟其它我去過的牧場相較是差了點,不過她的滾滾草地讓我是讚不絕口,旁邊就是牛群,草地很乾淨(不知道是照顧得好還是游客很少),我們全家就躺在草地上曬足一年份的陽光,小妍也光著腳跑來跑去,像在她的遊戲間一樣。天氣很好、陽光很好、微風很好、草地很好、假期很好、心情大好。

假期有個好的ENDING最讓人愉快,忘記了路途的遙遠、忘記了我的腰酸背痛、忘記了花了多少錢、忘記了過去的辛勞、忘記了過兩天就要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