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知道明天會怎樣?如果 你知道的話,你會怎樣!


有幾位朋友在無預警的狀態下,很突然的就離開了人世,對於還在人世間的我只留下了不捨跟錯愕,心裡不捨的除了我們的友誼以外,憐惜最多的是他們身邊的親人,今後要如何在沒有他()的陪伴下過日子。

 

也許是職業病使然,工程師的性格讓我習慣做最壞的打算與備案的計畫,現代人不論是銀行帳戶或者是電子信箱還是股票交易,有一大堆的帳戶跟密碼得記住,偏偏因為中國人不夠強的關係,這些帳號密碼的設定都是使用我不熟悉的英文字母與數字,這些連使用者本人都很難記得的東西,遑論是不知情的第三者。(不過對那些駭客而言,這一點困擾都沒有)

 

所以我把所有現在或者曾經使用的帳號跟密碼都另外登載在小記事本裡,也清楚的告知家人,如果有一天需要用的時候它會在哪裡。或許這麼做是比較悲情些,不過就像動火時要準備好滅火器一樣,有備而無患,畢竟目前看來,金錢這個東西對於悲劇的安撫,是事件發生初期時的特效藥。

 

而除了金錢以外的東西呢?親情、友情、愛情,這些人跟人相處之間最重要的東西,在情況發生時要怎麼處理?我不知道,因為在人生的每一天裡,這些東西都會不斷的在累積與學習,所有的經驗都在持續沉澱發酵反應中,直到本人的生命停止那一天,而活著的人卻仍然會不斷的反應下去。就像釀酒一樣,我們都會期待它是愈陳愈香,不過萬一打翻了就只能說可惜,卻也沒有機會重新再來。

 

不過如果有一天,我提前知道了可能的下檔時間,我知道我所剩的日子不多了,我還會等待這種種的感情自然發酵嗎?我想我不會的,我會盡一切所能,留下家人想要的,留下我想要他們記得我的部分。

 

我會想著女兒要出嫁那天,我要親口說出我想給她們的祝福,我會留下對她們每個學習階段的鼓勵,我想要陪著她們過每一次的生日,我想要在她們失戀時輕輕摟著她們的肩膀,告訴她們男人都不是好東西,希望下一次她會幸運些

 

如果到了最後的階段,我想要不麻煩別人,可是應該是做不到;我想要多愛他們一點,可是應該是沒辦法了;我想要她們繼續勇敢走下去,不過不用講,最後一定會是這樣的;有太多的我想,一定是做不完的,除非能繼續活下去。

 

我想,我只是怕被遺忘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