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杜大人要下台了,謝大人要停播了,莊肖危要去看醫生了。


因為沒有足夠的世界觀,所以我不明白,是不是民主國家的選舉都像台灣的情況一樣,不問是非黑白,不問政策建設, 只關心誰的搖旗吶喊比較大聲,只關心「敵營」候選人,到底出了什麼麻煩可以讓自己抓住痛腳。民眾像是納粹,候選人是希特勒,我像是無家可歸的猶太人。雖然我也愛這個地方,卻無地自容,因為我也一樣虛偽,我也選擇性的評斷,只承認對自己有利的說明。

往前推幾次的選舉裡,這一次的總統大選,算是我聽到最多政見的一次,雖然很可惜的,只有一方著墨於此,但是聊勝於無,或許民黨實在是想不出啥方法可以振衰起敝,不然這八年也不至於落得如此下場。

而國黨是否真的如此令人期待,我並不以為然,著實因為民黨爛爆了,所以只好將希望寄託,不然,以過去的表現,以及最近的風範,國黨的包袱是沉重了些。權力使人腐敗,如果國黨不知深切的省悟,很快的,下場會相同,我也確信,國黨一定會爛,跟我當初對民黨的期待一樣,就看爛得多快了。

媒體操弄的手法,簡直到了無恥的地步,這些媒體人的風骨不知道哪裡去了,還遑論捍衛媒體自由。或許是因為從舊時代的媒體開始,給人一種權威的真實感,就算是造神化的新聞,也會讓人相信它是真的,在長期的催眠下,所以台灣上這些中華民國的人民,都選擇相信電視裡演的都是真的,差只差在你喜歡看哪一齣,你相信哪一齣而已。就像是蜘蛛人或者蝙蝠俠更甚是哈利波特,永遠都會有人相信他是真的,甚至仿效他們從天而降,結果不是傷了筋就是挫了骨,看戲就看戲,太入戲是不對的,關了電視就該回歸正常的日子了(這一句是楊憲宏先生先講的,我覺得淺顯易懂,所以拿來用)

看著兩邊的支持者,有笑有淚,或許跟看中華隊打贏澳洲隊,取得那鬼奧運的代表權一樣令人興奮,我當初也是想著,有那麼嚴重嗎?大家不都是同一國的!後來我想到了,這就跟興農牛與兄弟象在爭總冠軍一樣,雖然都是台灣隊,但是各有不同的支持者,所以就會有比較的分別心。也好,就跟職棒賽一樣,等球季結束了,一切就會變成記錄了,明年再努力,下次再打拼。不過!可不能打假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