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步履的回憶錄,心有戚戚焉,雖然我的年紀還小,但是回憶可不少。


不過,現在還不到我寫回憶錄的時候,因為高堂尚在,小孩仍未成材,所以還不夠格談這些事,過些年再說吧。

回過頭來檢視這一年多來寫的文章,呵呵!不知道系統有沒有算錯,竟然超過一百篇了,如此看來我的話可真是多,難怪去試車時還被人家虧,不過我可不介意,因為這是我的真性情。

這些篇幅裡,大部分談到的是工作或者是家人,還有些自我的檢討,當然還有極少數的情緒發洩文。那篇請求准予更換新筆電的諂媚文,也是我嘔心瀝血之作,我始終相信努力是會得到報償的,因為SONY現在就躺在我的抽屜裡。每當我的指尖輕觸著她那纖細的身軀,慢慢的將其攤開在我的桌前,愉快的輕敲著鍵盤,配合著高解析的螢幕不斷的變換著畫面,在完成我的進度報告後,內心就會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值回票價了。(離題了)

看著過去那些洋洋灑灑的文字,點點滴滴的紀錄,其中寫的多半是關於自己生活週遭的事物,對於這個社會、這個生活環境、這個地球的脈動,我是顯得比較陌生的。也許我還不夠能力來寫這麼大的題目,但是我想應該要付出一些心力來關懷了,因為說不一定,我未來的日子不會比已經過完的日子還長,如果不趁現在還有能力學習,多擴展自己的視野,谷子就只能是谷子了。

最近連老闆都在提到要我們自我提升,因為我們的國際觀都不夠,什麼是國際觀?該如何培養國際觀?這個我很不清楚,改天得好好研究一下,不過在研究之前,我得先想好要怎麼研究才行,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