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吐一下苦水,老闆別來看,不小心看了也別放在心上,跟你無關。


從去年的年底開始進行新產品的試車工作,因為是借用別人家的場地,所以風波不斷,期間因為修改設備、因為環保問題而停工、改善製程、費用的charge、連採購都有狀況,最沒有問題的反而是當時擔心的人員調度問題。

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這個題目上,也動員了很多的人,原本我一直認為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題目,簡單的任務easy money,沒想到後來卻因為其他的因素弄得我落荒而逃,我是覺得有點蠢,自己太天真了。雖然有點罪惡感,可是我的任務勉強來說是完成了,痛苦就交給別人承受了。

簡單的來描述一下整個過程,與我自己的心路歷程:K=我家公司、Z=被借用的公司、M=我自己

一、            找到一個荒涼的地方的荒涼工廠,願意提供設備來試新產品;

 

K:這個地方處荒涼,應該會比較方便做這個製程,日後說不一定……

 

Z:終於有人有意願了,虧了這麼多年,連苛刻員工的手法都用盡了,也沒有接班人願意接手,搭著這個題目的便車,趕快收一點錢回來,想辦法把這個地方賣掉。

 

M:這是啥個鬼地方!超荒涼又超遠,又不在工業區裡,萬一公司要來接手,那可又走回頭路了,期期以為不可。

 

二、            初次深入探訪;

 

K:果然真的荒涼,應該沒問題,是否購併暫且按下,先把事情做完。

 

Z:喔喔!錢就在眼前了,管他們說些什麼,通通都答應,先騙進來再說。

 

M(很認真)這些設備應該是很久都沒再用過了吧!要用這些設備的話,應該還要做適度的修正,以我的經驗應該是很快就能上線(樓梯真的有點陡,我的腳有些軟),不過得要離家整個星期,我一定會很想家的。P.S:鹅油飯還不難吃。

 

三、            進行規劃與修改設備;

 

K:雖然條件還沒談妥,先做先贏,以對方的說法,應該是沒問題的。

 

Z:嗯!要開始進來做了,我是不會花錢的,讓他們自己搞,時機到了我再掐住他們的要害,到時候就可以予取予求了。

M:啥?他們的工人效率不好!要我們自己找工人下去做工程!不是他們要代工嗎?我不是去協助的嗎?現場的人都沒經驗嗎?廠長不會嗎?誰才是老大啊?管他的!請我的老大去處理這些。P.S:鹅油飯吃得有點膩了,可不可以換幾道新菜色啊!

 

四、            開始進行試車;

 

K:總算開始試車了,可是細節都還沒談妥耶,這樣也行喔!可別花太多錢了。

 

Z:節目開始了,價錢要談高一些。

 

M:什麼!味道太臭?啊不是因為這樣才來這裡做的嗎?真的是滿頭霧水,好啦!好啦!我想辦法。奇怪了,不是要交給你們代工嗎,怎麼都是我在解決問題,你們都只會嫌。P.S:別再吃鵝油飯啦!

 

五、            技轉現場人員;

 

K:總算是把價錢談好了,代工的方式確認,訂單也接好了,接下來要安排趕貨了,好好壓榨一下……

 

Z:這個價錢真是糟糕,跟當初的規劃不同,脫手的美夢破碎,那還給他們做個屁啊!

 

M:真難做,我想Z公司前來協助的人,知道最後的結果以後,一定會非常絕望,雖然替他們難過,我還是先擔心自己吧!都已經要技轉了,還在改製程,啥?連規格都要改!我的天哪!

啥!Z說太臭了,小姐上班都得戴口罩,所以叫我們不要再做了。奇怪了,不是因為這樣,那我們幹嘛來這裡玩!先跟公司回報再說。(奇怪!為什麼工作人員的臉上都充滿了笑意,太想家了吧!)

 

六、            走人;

 

K:真是多事之秋,交期已經是迫在眉梢了,怎麼還有這麼多事,管他的,蠻幹下去吧!

 

ZXX的人來稽核了,這下子更可以名正言順的趕走這些人了。

 

M:啥!XX的人來檢查了,先暫時停工吧!求求老天爺,讓我這次的分析結果合格吧!不然回不了家了。

哈哈哈!收工,我的工作結束了。

 

明天還要如何繼續下去我不清楚,我明白的是,謝謝忠誠跟英哥,可惜沒能幫到你們,而且忠誠還因為這個工作而手受傷,真是抱歉,謝謝老師的協助,我明白你夾在中間很難做,我也盡力了,很多的事並不如外表看來如此單純。

 

現場人員辛苦你們了,雖然技轉的過程不如想像中順利,好歹也完成了,起碼我很搞笑,我很清楚離鄉背景的痛楚,你們才剛開始,我已經搞很久了,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你們了,畢竟輪班不是我的專長。(我還是覺得你們是可以分房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