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記得來幫忙」的那篇文章裡,寫了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來掩飾自己的小秘密,今天終於可以揭曉這個囤積很久的消息了,那就是……….


我們買房子了,因為家中人口眾多,加上新來的小妍妹,居住環境可真是每況愈下,簡直就像是台版的「籠民」,原本隔牆的鄰居似乎有意圖要出售其居所,雖然它小了點,我們家也很有興趣,畢竟住在隔壁,照料起來會比較方便些。

沒料到,有錢人的想法的確是與眾不同,雖然我們這個地段的房價,早就不復當年,可是他們卻也不願意賠錢售出,甚至想重新裝潢一下來賺取利益(說不一定可以喔!因為當年他們買的價錢比我知道的屋主售價還多了20萬,關於這一點我們家也曾經笑了很久,真是不好意思),我真該學學他們。

因為雖然他們家的購入價錢早已低於我們家的採購金額,可是這幾年來的不景氣,這裡房價早就一厥不振了,當然我不會願意出高於行情價的價錢來買,可是卻又不想離現在的家太遠,畢竟老的老、小的小,大家還要互相照顧。如果選擇買透天厝的話,要能容下這一家人的大房子,又遠超出我的預算,所以親愛的老婆大人就把腦筋動到法拍屋的頭上。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去了解法拍屋(起先我並不贊同這個想法),後來明白這個不是常人可以玩的(有專人協助的話會好一點),所以幸運的在有人協助下,我們認識了一個代書,由他來全程協助這個買賣的程序(主要是賺我們的錢),而目標物我們早已看妥,就在我們同一社區的另一棟樓,它已經是第三拍了,價錢合乎我們的需求。在經過兩次的拍賣過程(因為第一次停拍),我們標到我們想要的房子,雖然沒有別的競標者,我們很高興。

當然!法拍屋會有些風險,可是不管過程如何,我們已經一腳踩進來了,雖然折磨才剛開始,我還是難掩心中的喜悅,總算完成「總算」的小小願望,讓她有了『自己的家』希望她可以過得快樂點。

後記:房子一定需要整理,加上還需要採購日常用品,加上程序上的拖延,我想短期間內要搬過去住的機會並不大,等我們處理好的時候(要等幽浮先幫我搬完家),再請大家到家裡坐一坐,我煮的咖啡不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