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的天裡,"就這麼過完了。


今年的年假沒有特別的長,放假的第一天,外面吹著風下著雨,室內的溫度一直很低。依循往例先去祭祖,下午洗完了狗,就已經要吃晚飯了,剩下一些細節的清掃,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算了,反正過兩天又會髒了,台灣的空氣品質真不是蓋的。

今年的年夜飯吃的超久,喝了兩瓶威士忌(別人喝的比較多,我只喝了三杯),吃了一大桌的菜,聽了一大堆的訓話,連笑容都僵了。好不容易結束,卻已經十點多了。以往都會到大伯家打幾圈麻將的,今年因為小妍妹在,所以就忍下來了,因為老婆大人隔天還要上班,所以就不敢造次了,明年再說吧!

年初一,外面吹著風下著雨,室內溫度一直很低。哪裡也沒去!抱著我的小妍妹睡到十一點,起床後也只能在家東轉西轉的,兩個小姊姊倒是樂得打了一天的電玩。下午接了老婆下班後,又是躲起來睡,冷天裡睡覺是最好的消遣。晚上請堂弟吃飯,這也是例行的公事,因為叔叔移民到國外了,為了給堂弟有過年的氣氛,這也行之有年了,這一頓又吃了三個小時。然後洗完澡,繼續睡,不過洗澡的時候卻是排隊排了很久,因為用電熱水器,加熱比較慢加上天氣酷寒,真是夠受的了。

年初二,外面吹著風下著雨,室內溫度一直很低。今天陪老媽回娘家,今年到四舅舅家過,又是一頓好吃,從早吃到晚,吃得臉都腫了。發了幾個紅包,也收了好多個紅包,不過想起來還真虧,包給別人的都算我的,小鬼拿到的都算她們自己的,我真是失血慘重啊!

年初三,外面吹著風下著雨,室內溫度一直很低。今天總算可以脫離北部這種鬼天氣了,初三是陪老婆回娘家的日子,因為她今天開始放年假。一大早我就載著一家人往南部疾駛,還好只在彰化塞了一下車,一直塞到埔鹽系統,整車子裡大概只有我沒暈車,中間大姊還說快要吐出來,還好後來她睡著,不然可能連我都要暈車了。到西螺的時候,順道去朋友家拜年吃午飯,好久不見的朋友,一見面就只能比腰圍了,當年的英氣風發早已不復存在。朋友的小孩已經快要比我高了,今年上國一,很快的我們家的寶貝們也會長大,真是歲月催人老,緬懷過去已成為我們共同的嗜好了。

吃過午飯,我們也迅速的上路回高雄,因為岳父晚上要請吃飯,真是不好意思,每年都讓其他的連襟等我們,因為我們的回鄉路途最遠。今年一如往例又是上大飯店吃飯,叫了兩桌菜,吃到撐也吃不完,算了一下,大人連小孩足足有十九個人,真是人丁興旺。今晚,皮帶終於退到最後的底線了。

年初四,外面吹著風沒下雨,室內溫度一直很低。還是高雄的天氣好,不但沒下雨,還出太陽,也不潮濕,小妍妹臉上的凍傷也好了很多,之前還一直以為是感染,還好證明只是氣候造成。小妍妹出生後一直很少曬到太陽,看起來是發霉了,人真的不能不曬太陽。小妍妹剛開始曬太陽還很不習慣,陽光對她來說實在是太刺眼了,雖然不是夏天裡的艷陽,可也真夠她適應的了。

下午,老朋友聚餐,又是一頓好吃,一頓閒聊,時間很快的就耗完了,分道揚鑣後,我就窩回丈人家打電動。晚餐吃烤肉,今天就吃的比較少了,因為我忘記吃了些甚麼,只記得嘴角一直油油的。

年初五,外面吹著風沒下雨,室內溫度一直很低。今天哪裡也沒去,本來打算要去台南玩,可是小鬼意興闌珊的,所以我又窩在房裡打電動帶小孩,吃零食,一整天都沒幹嘛!只有在上廁所時傳簡訊給小A,叫她要好好珍惜時間,唉!我還真是無聊。

晚上又吃大餐了,今天吃火鍋,真是愉快,我愛死火鍋了,不意外的,我立正時已經看不到我的腳趾了。

初六,外面吹著風沒下雨,室內溫度一直很低。今天終於要告別溫暖的太陽了,其實在高雄這幾天,真的曬到太陽的機會也不多,不過已經是彌足珍貴了。下午帶著一家子,開著我的小逋逋往回家的路途前進,今天大部分的人都已經上班了,所以高速公路特別的好走,高速公路我只花了三個小時便開完,感覺特別好。回到家,老媽又是火鍋招待,又吃他個天昏地暗,管他外面是天寒地凍。

吃、睡、吃、睡、拼命吃、用力睡,這是我典型的過年寫照,看了這篇文章我有點暈眩的感覺,膽固醇提升了不少,可能已經侵蝕了我的腦袋,思考的能力也下降,也許是冬眠的症候群發作,不管如何,我也過完了這個年,胖了四公斤大概是最大的收獲,一月份好不容易減了兩公斤,現在全還了回去,還好才東風起,還有幾圈可以挽回,努力減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