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隨時都在轉




才剛過完年,心情還是處在很鬆懈的狀態,根本提不起勁來做些什麼,而工作卻有如排山倒海的迎面襲來,這跟原本我自己的預期有很大的差異,不過、很爽快!

但是有些朋友的心情就不像我的這麼好了,因為他們原本的工作組織可能會要面對改組的情況。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原本的組織不賺錢了,加上經營者並沒有心繼續經營,只想就它的殘餘價值得到一點好處,所以就有外來經營者可以介入的空間。

可是對大部分的人而言,這個新經營者是一個很陌生的團體,雖然看起來是比原本的經營團隊更值得期待,但是以自己的工作能力與學歷等等,以及在各種主客觀的條件下,是否會為新經營者所青睞,而且新的工作條件與方式,自己能否適應,這些疑問都會讓人覺得惶恐。在案情尚未明朗的情況下,耳語的情況就會日漸嚴重,我倒是覺得沒有那麼嚴重,因為大家出門在外都是想要多賺點錢,在爛公司裡混,不如去好公司裡拼,這應該是大家的共識,除了那些只想濫竽充數的人。

當然!想要跟現在不同,那就是要做改變,改變就會付出代價,想過什麼樣的日子,就得下什麼樣的工夫,想要一夜致富,也得先花錢買張樂透才有機會,老是想著不知名遠房親戚的遺產,是不切實際的。

當然!事不關己的時候,說起話來總讓人覺得有些風涼,不過我是很誠懇的,希望大家都能認真的去面對自己的工作,等待機會來臨時,才能一舉成擒,不會錯失良機。我也不敢保證事情一定會如預期般的發展,只能說,盡人事聽天命了[雖然我並不是很認同這種作法(接手這個組織),但是我想上位者會有自己的看法,而每個階層看到的問題並不盡相同。也許我只看到了問題,而別人卻已經知道答案了,我得多學學,改天我再去偷問一下答案]

製程遇到問題,比較好解決,心情遇到問題,就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