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慧


這些日子以來真是辛苦你了,也辛苦了兩個小姐姐,我們一直努力的在過生活,難免會有一些挫折,可是想著我們可愛的小朋友們,就算拼死我也願意。

我們對小朋友都會有一定的期望,也會有一定的責難,可是最終總是希望她們能夠快快樂樂的長大,有一些我們曾經犯過的錯,也不希望她們重蹈覆轍,不過在這樣的期望下,難免會有些做得過頭了,給了一些我們想給的,卻忽略了一些小朋友想要的,我想這是我要再做檢討的。

這些日子以來,我觀察了一下,兩個小姐姐都很努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可是我們對她們的注意力似乎少了許多,當然,因為小妍妹在這個階段是更需要關注的,可是我發現,這兩個小姐姐似乎更需要我們的關注,有些時候我會看到她們眼神裡渴望被愛護的表情,雖然是一閃而逝。我總是盡力的滿足,但難免會有漏失,因為僅憑我一己之力是做不好這件事的,我們要一起來做好這件事。

昨天,二姐在床上翻來覆去,一直無法入睡,以往我會說個兩句,然後就轉身離開,不再打擾她的睡眠,可是往往她還是會很難入睡。二姐心裡有事往往不會說出來,她是個很悶的小孩,在她的身上我常看到自己的影子,所以,有時候我可以體會她內心裡的不平,但站在道裡的角度裡,又很難認同她的行為。所以昨晚,我坐在她的床邊,她還問我:爸爸!你上來幹嘛!我的心裡雖然不好受,因為我的小孩竟然這麼陌生的問了我這個問題,我輕輕的告訴她:我來陪你睡,當時她甜美的笑容到現在還在我的腦海裡縈繞,我幫她拍拍背,捏捏耳朵,揉揉眉間,很快的她就安靜下來,我離開的時候或許她還沒睡著,可是後來我再去看她們時,她的睡姿就沒有再換過了。

大姐姐是個了不起的姐姐,我對她的要求是高了些,因為她有著照顧妹妹的天命,可是我對她的尊重,也是姐妹裡最高的,我想她可能還不清楚我對她的期待,也會覺得我對她有很多的不公平,我想,等她長大一些,應該會更懂我說的話時,我再好好跟她溝通一下,在這個日子到來之前,你得多幫忙幫我hold住,有時候我的要求超出她能理解的時候,你要提醒我一下。

我盡己所能的照顧我的家人(或許能力有些不足,請見諒),裡面的每個人對我而言都有不同的意義,對你也有不同的意義,凡事豈能盡如人意,我相信,只要我們堅定的往前走,最後的果實一定會是甜美的,只能請你多寬心,我們已經一同度過這麼多的風雨,光明就在眼前了,有你的陪伴,我的步伐會更堅定,往後的日子,還請多多指教。愛你、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