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的天空是一片陰霾,南台灣卻仍是熱浪襲人,一國果然兩緻。

 

為了配合團體行動,在假日的清晨裡,我們家罕見的在五點多就起床,六點鐘就往公司出發,就為了趕上七點的集合時間,團體行動就是這麼的讓個人不方便。

 

昏沉裡遊覽車已經從竹南開到南投休息站,在魚貫的上完廁所象徵全公司集合完畢後,我們就繼續踏上旅程往屏東出發。這次旅行參加的人超多的,約莫有一百多個人,光是上廁所就要排好久,不知道在這麼多人的情況下,要怎麼讓大家彼此認識,來達成這次員工旅遊的主要目的,聯絡同事彼此間的感情,這個手法要好好的學起來,畢竟我心中最偉大的總經理為了這個旅遊,還特別多給大家一天假(無償假哦!對我來說這簡直跟郭董幫員工大幅調薪一樣偉大,因為一天沒上班其實對公司來講會有很大的損失,當然對老闆而言他的口袋裡也會被影響,可能要了掉一台賓士車吧!),anyway他自己沒參加讓我有點失落,因為我還蠻懷念當年我們一起在停車場裡丟橄欖球的時光,雖然如今他老了我胖了。

 

這次旅行雖然路途遙遠,可是還好坐的遊覽車很不錯是三排座位的,所以坐起來不會太拘拮,電視螢幕也是最新的LCD,不過撥放的片子就不怎麼樣了。

 

午飯時間我們就開到了東港的「XX海鮮餐廳」,感覺是有點LOW,就是那種進香團在用餐的地方,不過團體旅遊嘛!就沒那麼多好挑剔的。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到海生館參觀,原本安排參觀的時間就不長,為了不縮短參觀的行程,所以我們只能急急忙忙的用餐,最後一道火鍋料理連水都還沒燒開,金針菇都還是翹的的時候我們就開動了,味道真的是不怎麼樣,上車前回頭一看大家桌上的鍋幾乎都沒動到,不知道老闆會不會再拿去賣別人。

 

雖然海生館我們家已經去過好多次了,不過小妍妹倒是第一次來,因為這次的參訪時間不長,所以我們家的主要目標就設定在第三區的深海區,因為它是新館我還沒參觀過。

 

新館是沒有水的水族館,大部分都是數位影像紀錄,還好有導覽人員介紹,不然就只看到一些光影在牆上跑來跑去,應該是沒人看得懂它內部蘊含的意義。有人介紹跟說明,看起展來就會拖一點時間,不過獲得的東西就不是走馬看花可以比擬的。看展的途中當然會遇到不同廠區的同事,有的也是攜家帶眷,多的是獨自一人,不免讓我想到當年我自己一個人參加「福山植物園」的經驗,雖然當時身邊也有同事,但畢竟不是自己的家人,難免有所遺憾。

 

南台灣的太陽曬得我們是頭昏眼花,集合時間到了大家才願意離開冷氣房,照完團體照後我們就往這幾天的寄居地「凱撒飯店」移動。「凱撒飯店」在二十多年前我們學生旅遊時就是個熱門的參觀景點,當時還有同學特別跑去參觀它的大廳,畢竟在當年物資匱乏的年代裡,我們很難得有機會看到這麼富麗堂皇的景緻。

 

前幾年這間飯店經過了一番的整修,房間是變大了點,裝潢比較接近汽車旅館的規格了,雖然沒有當年我感受到的貴氣,雖然它的下車區貼滿石頭讓我得氣喘吁吁的提著一家五口的大行李箱,雖然它的遊樂區空調很差,雖然它的餐不好吃(尤其是BBQ),可是我喜歡它的游泳池,喜歡它有幼童的遊戲區,喜歡它的幽靜,喜歡它的優閒感覺,在它的懷裡,風很清、樹很雅、陽光很陽光。跟我去過的其他觀光飯店相較,我喜歡它住起來的感覺。(我的第一名是關島的希爾頓飯店)

 

晚上第一攤喝完,安排好小朋友之後,我跟老婆大人就帶著小妍妹去逛墾丁大街,這真是一條熱鬧的大街,也許不是瘋狂的夏季,所以並沒有想像中的滿街比基尼,不過人潮真的是相當可觀當然錢潮也一定是相當可觀的,難怪整條街都是店家連馬路上都是。

 

才逛完大街準備好好的享受滷味,電話又來了,有人在游泳池邊開起八卦團,急CALL我這個團長報到,為了聯繫同事間的情誼,我只有放下妻女跟我的滷味前往集合,這一聊就過了午夜,真八卦。(我都不是跟自己單位的人在一起,也許是大家的品味不同吧!還好我在其他單位的人緣還不錯,不然還不知道這個員工旅遊要跟哪個同事聯絡感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