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妍妹滿月了


小妍妹妹就快要滿月了,這個月其實很少用到我,因為我一直在生病,加上到南部出差,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老媽跟老婆在照顧,真是太辛苦他們了。

雖然我照顧小朋友的時間比較少,可是我也沒閑著,第一個星期假日,我就忙著報戶口辦保險跟補眠。第二個假日,本來打算要去拜祖先,結果颱風來了,只能躲在家,哪裡也不能去。第三個假日,就去拜祖先,還回汐止跟外婆通報一下。第四個假日,在家修理櫃子,無線電話,辦小妍妹的保險,跟準備滿月的禮物。

人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往往會失去平日的水準,做起事情來容易落東落西的。洗澡時去拿衣服,都要來回好幾趟才能備齊。出門也會忘了帶手機。連小狗都因為我的疏忽,被我踢到快要往生。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抱著小孩時,很難去注意到腳邊的東西,更何況是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

其實,在小妍剛回家的時候真是一切順心,夜裡也都睡得很安穩,不過自從颱風過後,她的生理時鐘就出現轉變,白天睡的比夜裡沉,而且要人抱著(還要走來走去)才睡的安穩,這幾天我就被搞得昏頭轉向,不過還是要有耐心的慢慢幫她調整回來,我想滿月過後應該會比較穩定一些。其實照算,十月份才是她的預產期,正常的程序下,應該在這兩天才剛出生,而因為她比較早出來,其實發育還不算完整,所以直到現在才算比較成熟些,我們應該多有點耐心,別急著把她跟姐姐們做比較。

最近,她的痘子多了些,不過一切正常,很多的朋友來看過她,都說她跟二姐長得比較接近,可是又不像我(因為二姐跟我比較像),這個邏輯怪怪的,我想只有小A可以解釋這件事,因為她的邏輯考五分,比我還讚,嗯!有點酸,不好笑。

剛才才把明天要用的雞酒準備好,明天一早還要去拿蛋糕,瑣碎的事真多,不過,為了謝謝大家的祝福,忙一些是應該的。明天應該可以把大家都灌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