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騰了四天,小妍妹終於回家了。


那天在公司裡接到老婆打來的電話,轉述醫生的診療結果,說小妍妹有在發燒,所以要住院觀察,還有作一系列的檢查,包括血液、尿液、X光片…..等等,聽得讓我的心情是盪到谷底。小妍才剛滿月耶!有沒有搞錯,難道是那天到石管局去玩,有吹到風的關係?還是被傳染?(那我跟二姐就都有嫌疑!)或許是嗆奶!!嗯,我覺得是這個原因。

因為小朋友是住在小兒重症病房,所以不能隨時進去看,就像是加護病房一樣,一天只能會面兩次,跟我的作息都配合不上,所以這幾天我都沒有去看她。其實,我也不敢去,萬一在那裡飆淚,就難看了。後來,x光檢查結果出來,有痰積在肺部,是肺炎,應該是感冒引起的,所以啦!就只能乖乖的待在醫院裡休息!

這幾天,雖然夜裡沒人吵的感覺是真不賴,可是,還真是有些空虛,只要時間一到,我就會自然醒過來,然後才會發現不用泡奶,可是就再也睡不著了,人真的是一種習慣的動物,習慣於被奴役的動物。

今天一早接獲醫院通知,小妍妹可以出院了,因為是星期六,出院的人特別多,所以護士小姐叫我們下午再去接小孩。下午,我們準時的到醫院接小妍出院,看到她小小的身軀被推出來,當時我只想飆淚。當我靠近她時,我卻有了些錯愕,因為她的臉變大了,就這麼幾天而已,比我去台南出差時的變化還大,一時之間,還真的很難接受。老婆說是因為打點滴的關係,會有虛胖的現象,我戳過她的小臉後,就知道老婆的意思了。

聽說小妍妹在醫院的時候,因為護士小姐沒空理她,所以她乖乖的吃,乖乖的睡,連老婆去餵她時也是一樣。今天我去帶她回家時,看她的雙手被捆的緊緊的,卻還是睡的很安詳,睡在床上也是一動也不動,穩當的很。結果當我們回家以後,等她一覺醒來,她發現已經回到家以後,竟然故態復萌,不但掙扎著要掙脫束縛,還要人抱著才肯安靜休息,等她睡著以後,一放到嬰兒床上,她就開始裝可憐了,咿咿呀呀的,雖然我們家是有5.1個人等著抱她,不過僅限於白天,晚上就累了,只剩下老婆一個人照顧(我睡著了跟死掉沒兩樣),太寵她是不行的,所以我們決定繼續綁下去,希望這次可以堅持久一點。

最近是有諸事不順的感覺,我的手先灼傷,接下來小妍妹住院,然後狗子也顛癇發作,醫生又說牠有心臟病及高血壓,真傷腦筋,衰氣太重,要找個時間去拜拜才是。

年關將近,很多的工作似乎都迫在眉睫,下個星期還有個試車,這個月還有幾個樣品要送,所有的工作似乎都在這個時節裡膨脹起來,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衝了!加油。

PS:很多朋友的關懷跟鼓勵,谷子都會記在心裡,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