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腿很痠,心裡還是很快樂。


規劃了兩個星期的行程,這個星期終於成行。好久沒有全家出遊了,這次借著老婆放假的機會,因為不回娘家,所以我安排了這個溪頭之旅,當然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除了我們家還有韓妹家、幽浮家、阿貴家,大大小小一共十三個人一起出去玩。

 

雖然前一晚老婆才值完小夜的班,星期六一大早我們家還是準時的起床出門,雖然一如以往的延遲了出發的時間,可是因為高速公路出奇的通暢,我們家竟然是第一個到集合地點的(其實只比韓妹早而已,因為其它的人都更換了集合的時間跟地點),等了一下韓妹,接著就到交流道口等阿貴家,陽光是很耀眼,可惜氣溫低了一點。

 

因為幽浮另有要事,所以我們等到了阿貴後,因為離吃飯的時間仍早,就由韓妹帶領我們前往溪頭的『內湖國小』參觀。內湖國小是九二一地震後,最後一個重建完成的小學,它採用盡量不破壞自然地形地貌的工法,建築物皆為木造(很多網站都有介紹,在此不多做贅述),是非常有特色的學校,大人都覺得能在這裡讀書,一定很幸福,整天都能跟大自然為伍,空氣清新、陽光普照、綠草如茵,多令人羨慕。可是小鬼頭可不這麼想,她們覺得太偏僻,坐車要坐很久,也沒有太多的遊樂設施,可是我想主要的原因應該是『蟲太多了』。當然我也不希望她們來這裡讀書,因為這樣我也很麻煩。

 

看完了小學,我們就往『和雅谷餐廳』用餐,原本我還以為會有很多的觀光客在,結果只有幾桌客人,看起來景氣真的不是很好,因為在網路上看起來它是比較有名氣的,所以我們挑了這一家餐廳。初次見面的感覺很不錯,很有特色的建築,又剛好在河邊,可惜的是河道正在整修,旁邊的山坡經過土石流後,還沒開始長草,車子要進餐廳時揚起的灰塵,大到像沙塵暴,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點了幾個菜,心裡想說會比叫合菜便宜些,沒想到老板夾帶了幾個沒點的菜上來,因為大家吃得很爽,所以我也沒說甚麼,結果結完帳才發現跟點合菜差不多錢,到這種光觀的地方都要特別注意,一不小心就會被了,不管是誰推薦的都一樣。還好除了白斬雞油了點,飯硬了些,我沒吃到竹筒飯以外,其它都還不錯,尤其是烤鱒魚,真的不錯吃,如果有人問我要到哪裡用餐,我也會推薦這一家,只不過自己點菜時要注意一下,還有下大雨時千萬不要去。

 

吃飽了喝足了,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一行人往溪頭前進。經過了蜿蜒的山道後,迎面而來的溪頭風景區招牌,卻沒有給我特別愉悅的感覺,可能是太久沒有來,對它的期待過多,一時之間沒辦法接受這太過俗氣的入口。繳了錢入了門,準備開始我的回憶之旅時,小朋友卻想參加正在舉行的竹藝節活動,原本想說隨便玩個兩個遊戲就好了,沒想到小朋友要闖過所有的關卡才肯走,所以又花了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在闖關遊戲上,我是覺得無聊,小朋友卻覺得有趣,尤其是最後的棉花糖獎品,花了大概半小時在排隊,這時候真是很難取捨到底該以誰的需求為主。

 

好不容易解決了小朋友,接下來就是往山裡走了。往山裡走的感覺就不一樣了,空氣清新、視野清明、耳根清靜,將世俗拋諸腦後的感覺真好(雖然小妍妹還是得背在身上),一路上小朋友嬉笑著,小妍妹偶而也下地跑兩圈,漸漸的我的汗在外套裡流,雖然有風吹卻不會著涼。現在的溪頭還有木屑步道,走起來軟軟的,比起棧道跟柏油路,是舒服得多了,還有它的乾淨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好不容易撐到了大學池,這次的竹橋沒有壞掉,所以大夥兒第一目標就是過橋了,站在小朋友的背後,看著她們搖搖晃晃的身影,心裡真是滿足。想當年的小學生、大專生、社會新鮮人、到現在的老爹,我心情的複雜真是難以言喻。看著她們一階一階的往上爬,一層一層的向下走,很想扶她們一把,可是能夠扶多遠呢?還是讓她們自己走吧!

 

逛完了大學池,天色也暗了,本來還想要到空中走廊走一走,可是想到一家老小可能會走不動,只好放棄。原本內心有點不舒服,覺得自己想去的地方都沒走到,這輩子到溪頭已經三四次了,每次都只到大學池行程結束了,真是有點看不起自己,結果半途遇到韓妹,聽她說空中走廊只開放到下午四點鐘,頓時內心就釋懷了,這真是一種奇特的情緒。

 

既然沒有再往山裡走,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到民宿烤肉』。因為『路草不熟』,所以由韓妹先帶路,因為下午她去拿門票的時候,大概知道往民宿的路該怎麼走,結果到了路口卻發現因為正在施工,所以此路不通,這下就緊張了,因為天色已暗,大白天的路就不好找了,何況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山路。

 

這時候就由我這個大路痴來帶路了,因為只有我有民宿的電話,我很擔心,因為之前都是韓妹在帶路,所以我根本沒在看路,這下只能硬著頭皮上。聯絡到了民宿的老闆娘安琪小姐後,經由她的導航,一行人在黑夜裡跟著我的小SO,往更黑的產業道路裡鑽,我心裡真慌,不知道其他的人心裡怎麼想,尤其開了好久之後,路變得更小條更彎,隨時都像會到了無路可走的感覺。半途裡幽浮還打電話來,因為他也迷路了(逛溪頭的時候我們並沒有在一起),我一隻手機要接老闆娘的指示,還得聯繫韓妹跟阿貴,還要招呼幽浮,又一直開不到目的地,真慘!

 

路很小條,加上節能減碳的關係,只剩下天上黯淡的星光閃耀著黑夜,連在路邊暫停,都會擋到別的遊客的路(他們應該也是迷路了),後來索性把導航的重責交給老婆,我專心的開車,還好大燈夠亮,在夜裡像把大刀一樣,把路從黑暗的檳榔園裡給劈開。

 

從後照鏡裡看著另外三部車的頭燈晃啊晃的,我真擔心會成為大家唾棄的對象,在內心裡不知道問了自己幾次「到底走對了沒?」之後,終於!『野菜園』大大且閃亮的招牌,在黑夜裡閃爍著向我們招手,心裡一顆大石瞬間落下,真是有無忝所生的感覺。……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