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真的成功了


還記得剛剛有了小朋友的時候,興奮的買了人生第ㄧ台的V8,拍了好多的片子,然後隨著小朋友長大,以及電池逐漸的喪失功能,使用它的機會是越來越少了。

突然有一天我發現,V8已經被市場給淘汰了,科技實在進步的太快了,在我還來不及發現的同時,就已經被淘汰掉了,我這才急忙的想要轉換我之前拍攝的帶子,其實這時候做決定也是好的,如果早幾年想做,科技還沒這麼進步,頂多從小帶子,換成大帶子,這幾年連VHS都被淘汰了,可是訪遍市面上的價錢,轉換ㄧ個小時,最便宜的要價在200~300元之間,我大概有個20小時,想起來心就很痛。

就在我還在猶豫之間,有一天我發現不做就來不及了,所以我問了許多人,有許多的方法,可是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買壹台可錄影的DVD,就不用在那裡擷取來擷取去的,還要轉檔,搞清楚頭都大了。

接下來又花了一點時間,挑了一台價位我可以接受的DVD錄放影機,大概5000多吧!興沖沖的我把機子裝好後,準備錄影的前一刻才發現,我的老V8竟然故障了,播出來都是雪花,快氣炸了,還捲壞我一捲帶子,靜下心來想,應該是磁頭髒了,就將磁頭用甲醇清理一下,沒想到還是不行,所以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就消極的找尋著磁頭清潔帶,然後就一直找不到,因為已經沒人用了。

大概如此不積極的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吧!前一陣子,我又想起這件事,這時候我們決定找一些攝影器材行,看他們會不會有,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找到有賣的店家,雖然聽他說的很無奈,百般不願意的把庫存搬出來,雖然說是庫存,我想他有錢賺一定很高興,因為我看他一下子就找到了,我想應該有不少用V8的人找上門。一捲清潔帶賣我400元,好像還是天大的恩寵,因為他誇口說,全中壢大概只有他有貨,很多的V8使用者,有問題都是找他解決,我是懶得上網找,不然哪有他臭屁的份。

買完帶子後,又隔了好幾個月的今天,我又想起這件事,如果使用清潔帶還救不回這台機器,我就真的得讓人賺個過癮了,還好今天我一試就成功了,真的好爽,這下子前面投資的DVD錄放影機就可以回本了,以前的老帶子,我也可以順利的轉成DVD來保存了,希望下一個世代不要來的太快才好,免得我的DVD又要轉錄了,我還打算要買個新電池(因為網路上還有貨),我是不知道網路的電池堪不堪用,我打算要賭一下,因為這樣我才不用急著買DV,不然新來的小朋友一定會抗議我這個老頭偏心的。

一邊轉錄的時候,我一邊看著過去的片子,看著老大小時後的模樣,忍不住就跑過去抱抱她,看錄影跟看照片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