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真好!今天只想寫一下感謝的話


之前不是辛苦的想盡方法,要把舊V8帶,拷貝成DVD。歷經了一番波折,終於把大部分的帶子給轉錄完成,卻還有兩捲帶子,因為年紀實在太大了,加上保養狀況不佳,一捲斷帶,一捲咬帶,真是讓我欲哭無淚。

就在我準備將他們分屍之際,還好我遇見了幽浮,他簡單了三言兩語,破解了我心中的迷思,就在今天,我瞇著我的老花眼,用我帕金森氏症的雙手,小心翼翼的修補好那兩捲瀕臨死亡界線的帶子,也順利的翻拍完成。

其中一捲,是我們家大姐姐的出生到滿月記事,一捲是兩個小朋友的幼稚園畢業典禮,對我們家來說,都是ㄧ等ㄧ的大事。隨著翻拍的帶子一直轉,從前的記憶也ㄧ頁頁的翻開來,雖然有些畫面早已不復記憶當時的心情,可是別有一番滋味。

雖然V8老先生已準備終老,可是我想,他應該還願意盡最後的一點力量,完成即將來臨的小妹妹之記錄片,我也採購好新的電池,畢竟,電池還是比新機器來得便宜,何況我已掌握住關鍵的技術,順利的完成此次的任務應該是不成問題,也才能避免偏心的譴責。

人生中有很多的事是無法重來的,如果能在適當的時候留下適當的紀錄,就會很有意義了。我小的時候留下的相片很少,幾乎只有我小朋友的千分之ㄧ,你說我會不會有所遺憾?我會!雖然我明白當時的物力維艱,可是我還是免不了有些怨念。

如果有機會在人生中留下些紀錄,不要客氣,不要害羞,勇敢的去做,保證不會後悔。如果當下沒有做,無論是什麼原因,就算你以後是如小郭一般的富豪,你也找不到這珍貴紀錄片的。

不管是照片,是攝影,是你自己的相機還是別人的底片,逮到機會,就留下回憶吧!不過記得別去破壞別人家的回憶才好。

要謝謝幽浮,要謝謝大家,每一個在我的人生裡出現過的朋友,謝謝你們。

PS老人家真是嘮叨,我只想謝謝幽浮的,又搞了一大篇,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