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傷淹死了小天使


前兩天,緊張有餘刺激不足的高中升大學聯賽,在酷熱的暑氣裡,隨著冷氣房裡的風扇搖晃下,漸漸的脫竅而出,只剩下電視裡,不精采的新聞中,墊檔的片斷裡,補教界名師的激情吶喊與命題單位的殘喘交互輝映著。

我們的小朋友,似乎在這次的戰役裡遭受到空前的挫敗,瞬間憂傷的氣氛,渲染在我們之間,沒人敢去碰觸這個敏感的話題,小朋友也躲得遠遠的,是有點錯愕,總覺得這個小傢伙,天不怕地不怕的,怎麼這次會這麼孬,不過也好,證明總還有些廉恥心,雖然應該是上不了什麼好學校,不過依目前的大學生素質來看,頂多是價錢上的差異吧!別太擔心了,人生的層次不是就此定論了,就算再怎麼老練,還不是有一番曲折的求學歷程,改天再找他說故事。

最近的工作相當的緊湊,心裡也非常的踏實,老大還特別的交代,要我特別往高分子的方向去發展,只因為這方面,他認為不需要有高學歷就能做,我才會有發展,看起來是說的沒錯啦!可是換個角度想,是不是就是在說我的能力不足啊!其實!說實在的,我自己很明白我自己的弱點,我並不會刻意的去強化它,只因為有個明顯的弱點,才會警惕我自己別太自大,其實也很難去強化它,如果搞得懂那些有的沒有的,我還會不會在這裡,誰也不知道。

曾經,有一段感情在我的眼前,我沒有珍惜,事到如今我也不覺得可惜,無能為力的事就不要強求自己了,過得快樂就好了,想太多是於事無補的,反正人生不就是來來去去,有得有失,歡喜就好的,老是想占人家便宜,或是老想著不能吃虧,都不會永遠的。

像我們這麼有經驗的中老年人,在生活中也是要不斷的試煉著,不斷的披荊斬棘,在人生裡留下一頁回憶,年輕人,太陽才剛升起,別急著想下山,偶而被烏雲擋住了,別著急,只要有足夠的熱能,終究會光耀大地的。

忙一點比較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