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吉

 

首先先恭喜你成年了,雖然在我的心裡你還是我的小小孩。

其實我覺得這封信應該是你寫給我們,而不是我寫給你,畢竟我已經成年很久了,初識的愁滋味早已淡去。

長大了象徵可以擁有更多的自由,但是相對的也需要負擔更多的責任,身為你英明的家長,在此公告你爾後生活須要遵守的四不一沒有的原則:

  1. 不可以讓父親大人不開心

    首先要先謝謝你來我們家,也讓我得到「父親」這個勳章,當父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以說是笑中帶淚,淚中帶努力,努力中帶憤怒,憤怒中帶悔恨。(也就是說為了大家的快樂,做父親的要認真的工作,犧牲自己的享受,在小孩不乖的時候還要生氣是因為自己沒教好)所以千萬不要讓父親大人不開心,以免殃及無辜。

  2. 不可以讓母親大人不開心

    你的母親大人離家百里下嫁到我們家,平時要上班,下班還要兼做家事,不時還有公婆的問題要處理,甚至要兼任親朋好友的醫療顧問跟採買經手,壓力之大不是你們可以想像的,難免會有歇斯底里抓狂的情況發生,看過「肥貓鬥小強」沒!!身為大姊,你要好好地看著另外兩隻小強,別給我惹麻煩。

  3. 不可以讓自己不開心

    德國哲學家康德說:「要把生命當成目的本身,而不是達成目的的手段」,既然來到這個世上,就要好好的享受這個過程,目前所承受的一切苦難或者磨練,都是為了成就你日後更美好的人生,人生就像是一部同時具有多種性質的電影,兼具文藝愛情親情驚悚懸疑科幻冒險動漫運動喜劇紀錄片,厲害的是就算有時候某些演員會在同一個段落裡演對手戲,可是最終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結局,無論我們在一起的戲份有多少,我只希望你在你的故事裡,永遠都是陽光普照快樂開心。

  4. 不可以為了你的家人犧牲你自己的幸福

    我知道你是個很棒的大姊,雖然很會騙你的妹妹,可是我知道你有多愛她們,我要提醒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自己該對自己負責,你是大姊當然有比較多的責任在身上,可是並不代表你要背負別人的人生,我們談過這些問題,相信你明白我的提醒,說「不」也是要學習的。

  5. 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

    地球不會因為某個人或者某件事而停止運轉的,不管如何的逃避,明天一定會到來,不要後悔昨天沒做好,不要擔心明天會來不及做,把握當下,今天就是昨天的明天,明天的昨天,只有今日積極的面對,才不會有昨日的悔恨跟明日的擔憂。

    寫了一大堆,真覺得當父親的好辛苦,望你開心學習、快樂長大,愛你呦!

                                                       父   字 2015.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