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的口水真的很噁心

 

雖然昨晚歷經寒夜中長談,今天一早我還是早早就起床享受這清境的早晨。冷冷的風裡參雜著少許陽光的暖意,清境的空氣是不如溪頭的清新,連日月潭都比不上,原本想要感受到清新的空氣浸潤著所有肺泡的感覺,結果大失所望,雖然空氣也是很低溫,不過根本沒有感覺。也許是我在的這個山頭的關係,也許是森林樹木太少的緣故,空氣是乾淨的,不過沒有活起來。

民宿的早餐算是相當豐盛了(跟下午茶比起來),用過了早餐後就讓小朋友熱身一下,然後我們就往清境農場開去。今天的天氣也是陰晴不定,雖然是星期一,可是農場裡也是滿滿的人潮,應該是不景氣大家都沒工作好做,所以跑出來玩。

離上一次來清境已經有七八年了,清境有些改變,周遭的店家多了點,不過還不至於惹人嫌,清境一如以往的以它的羊跟草地吸引人,遊客花錢幫農場養羊的遊戲仍然不變,因為小妍妹跟友人的小朋友都沒餵過羊,所以我們也幫忙出了不少錢去肥了別人的羊。

其實餵羊還算是有趣,有趣的部分在於看見羊咩咩群體爭食的樣子,看牠們吃不到的樣子比吃到的樣子有趣多了。這時候就可以看出誰比較有俠義心腸了,因為總是有一些人特別關心那些站在不利位置的小羊兒,想盡辦法要把飼料送進牠的嘴邊,也不管牠聽得懂不懂,嘴裡還要亂教訓其他搶食的小羊一番。不過我還是覺得,羊在吃完手中了飼料後留下來的口水真的很噁心。

清境裡有一棵獨立又很高大的櫻花樹正盛開著,幾乎所有走過的人都會跟它照相,另外還有一棵沒有葉子的大樹,跟它照相的人就少了許多,櫻花樹好美好美像是美艷的女星,無葉樹好酷好酷像是酷斃了的型男,這兩者在綠意盎然的農場裡更顯得特立獨行,讓人印象深刻。

DSCF5426  

DSCF5438  

遠方的合歡山頭靄靄的白雪也殺了不少數位相機的記憶體,站在山頭上,如果不是熟悉的建築風格,如果不是這麼多的東方臉孔,可能還會有個錯覺,以為是到了阿爾卑斯山了勒!(我是沒去過,只在照片裡看過)

DSCF5415  

P1020713  

P1020712  

農場分成了兩邊,逛完了一邊就已經快要下午了,下午就有開始變天的徵兆,加上我們一家五口裡有四口都感冒了,所以我們就決定返家進行醫療行為,也還好我們決定回家,因為在下山的路上,大雨就落了下來,真是幸運極了。

原來是打算要去竹山的紫南宮參拜,順便跟土地公借點發財金,可惜的是全家都有病,只好改天再行了。回家的路上當然沒忘記我的櫻花樹苗,在我觀察好的店家旁我們義無反顧的就停下來,沒想到這事就是這麼的巧,這個店家就是第一個成功復育”霧社山櫻”的老村長開的,跟村長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些櫻花苗是育種來著的,我還一直以為是插枝的。

20120206444  

20120206445  

20120206446  

種苗就十幾公分高,我問了村長要多高才會開花,村長說大概要個一米半,我又問他大概要多久這個小苗才會長到一米半,村長說大概要一年半,我是覺得有點久,不過也還好跟我的芭樂差不多,所以我買了兩棵霧社山櫻(130*2),一棵緋寒櫻(20),一棵昭和櫻(60),還有一棵接枝的八重櫻(350),八重櫻是已經在開花的了。

20120211447  (剛買回來的樣子)

20120216451  (過了幾天後盛開的樣子)

回到家我就上網查了一下櫻花怎麼種,也有人提到如果是從苗開始種,大概要五年才會開花,啥!!五年!!,350的馬上就開花,130~20的要等五年,這個算術怎麼算都不划算哪!時間可貴得很呢!

回到家天色也晚了,還好沒有遇到下班的人潮,吃過晚飯就去看醫生,一家四口都中獎這是前所未有的經驗,結果小妍妹被檢出是B型流感,所以我們其他三口都被判定是疑似流感,所以四個人都要吃五天的克流感,雖然我們全家都打過流感疫苗,顯然這次的疫苗並沒猜中這次會流行的感冒(這是屁話嘛!如果其他的類型疫苗都會發生作用,那發生流行的一定會是沒打的那個類型嘛!),還好我們全家都打過肺炎疫苗,發生肺炎的機率較小,因為感冒併發肺炎後致死機會高。

一直擔心友人一家的安危,還好他們壯的跟牛一樣,沒被我們家傳染感冒,天佑吾輩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