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座山都是民宿的招牌,台灣的民宿一點都不民宿了。

 

為了離開奧萬大,我們又開了二十公里的山路,然後就往”維多利亞山莊”前進,那是我們今晚要住宿的民宿。一切的因緣都是因為秋萍姐,前兩年她在一次的展場上發現有清境住宿的好康,就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買優惠的住宿券,其中有包含住宿的費用以及下午茶跟泡湯券,因為我們夫妻很喜歡之前去過清境的感覺,在沒有對這家民宿有任何印象的狀況下,我們還是決定購入優惠券,連著友人兩夫妻也一起拖著下水。

去年一年的一切並非順利,所以我們並未實現這個旅程,還差點要放棄,還好老天爺有眷顧到,所以趁著大家都方便的時候,趕著完成這次的旅行,以免事後遺憾,也許這一次的出遊是最後一次的團體活動了,所以我們格外珍惜著。

沿著山路繞來繞去,滿山的民宿招牌搞得我的頭都昏了,雖然我有衛星導航,可是我不免要嘀咕一下,兩年前才買的機器,雖然是便宜的機型,好歹也給人家一兩次地圖更新的機會,2010年買的G牌205,今年收到訊息說有新圖資可以更新,結果我一上去,竟然不給我這機型更新了,消保官應該要管一下才是。衛星導航看起來也找不太到路,還好叉路的指標還算清楚,我一直以為這間民宿是位在往清境農場的路上,結果它是另一座山頭上的,這樣也好,可以看看不同的風景。

DSCF5360  

這間民宿優的地方在於它可以清楚的看見萬大水庫,可惜目前是枯水期,不然碧湖的景色可是一絕,多年前她美麗的景象至今仍然深印在我心中留存著。

我們應該是在這個山頭上最高點的民宿了,往山下看去是一覽無遺,遠山接著近山,無人開發的山頭蓊蓊鬱鬱,有人開採的山頭像是理了五分頭的日本軍人,隨時都感覺會有土石流發生。

DSCF5359 

我們選擇坐在露天的座位上吃著我們的下午茶(就是一壺花茶跟幾片餅乾),我是有點失望,我還以為會跟”饗”的下午茶一樣精采,他們都笑我說想太多。

DSCF5368  

山上是有點冷,不過下午的太陽也蠻暖的,好像在做三溫暖一樣,有太陽的時候很暖,外套都快穿不住,陽光被雲遮住時,又讓人冷得發抖。坐在山頭上看著雲朵在山腳下跑來跑去是很新鮮的感覺,明明是很固定的景色,因為陽光的變化跟雲霧的啟承,整幅畫就鮮明律動了起來,雖然這裡的房間設計都不採大落地窗讓你直視清境風景,非得要走到戶外才能感受到這氛圍,可是在各個不同的角度可以見到不同的風貌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忍不住要提一下他們屋外的那台手足球機,很好玩沒錯,阿嘛請維修一下,人偶不是腳斷了、就是沒頭、不然就是桿轉人不轉,手都快脫臼了,客人會敗興而歸的。此外還有兩台小ㄅㄨ、ㄅㄨ可以給小朋友玩,還算是有貼心的民宿啦。民宿有電梯就奇怪了,這家民宿還有透明玻璃的電梯耶!這樣也可以叫民宿喔!!

喝完下午茶我們就擠一部車往廬山開去,因為要到民宿的姊妹館去泡湯。這輩子還沒有到過廬山泡湯,對廬山最深的印象只有上次來到清境時,遠眺它那裊裊的溫泉蒸氣把整個城鎮區包裹的像個仙境傳說,此外就是八八水災時,電視轉播那一幕飯店倒榻的觸目驚心。

初次見面廬山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曾經風華卻已頹圮,因為路上遇到的第一個大建築物”停車場”,竟然圍上警示線停用,可見風災的厲害也告訴我這個地方尚未復建完成,遊客應該是這裡居民的生活命脈,在這個年頭,沒有良好的停車處所,是很難吸引客人上門的,難道當地的規劃,是夢想著外地來的遊客都會乖乖地搭乘公共運輸工具進來,在這個幾乎每家每戶都有汽車的台灣島上,有這般的想法也太過天真了。

路上看見許多站在路上招攬生意的泡湯店家(幾乎是每家店),這樣的營業手法還真是復古啊!也許因為今日是星期日,遊客的數量較少的關係。雖然如此我們的停車位還是很難找,友人停到很遠的地方才勉強找到,如果遊客多的話,我看還是少來為妙。

因為我們拿的是優待卷,所以泡的是穿泳裝的公共池,這個姊妹館的公共池真的好小,而且水溫還不熱,最重要的是竟然空無一人,也許是快到用餐時間的關係。反正我們一家人泡得可愉快了,雖然池子不大水也不熱,可是只有我們四個人泡,那就算超級大了,水溫不夠熱,我們就坐在水入口處就比較暖一點。

在我們要離開前才又有另一個家族的人進來,跟我們有同樣的想法,一進來就喊著”好小的地方喔!”。不過這裡的水質真讓我推崇,泡起來讓皮膚滑嫩滑嫩的,在我的記憶中應該算是頂尖的泉質,如果不是人為品質太LOW,還真推薦大家多來泡泡。(我指的是我泡的這間館的公共池,其他的店家也許有很好的規劃,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泡完湯當然要到溫泉街上好好的逛一下,它跟烏來也有神似的地方,就是大家都有一條跨過河的橋,只是廬山的橋是吊橋,超有特色的,可惜天色已晚,加上濛濛的細雨,人們在夜裡的吊橋上來來往往,很有神隱少女的臨場感。街很短,所以一下子就逛完了。

山里的夜來得特別的快,四周圍一下子就全黑了,在回民宿的路上伸手真的不見五指,也許是節能減碳的關係,路燈很少見而且是幾乎不見。摸黑回到民宿用餐之前,還先打電話確認一下,因為供餐時間只到七點半,還好店家願意等我們一下,回去的途中我們還繞過去買了隻桶仔雞,其實下午在往民宿的路上,我跟友人都被那濃濃的油煙味給吸引,泡湯前才發現君子所見略同,所以決定買隻雞回去當消夜。還好我們的手腳快了點,因為山裡的店家不像都市裡的會營業到很晚,也剛好老闆有多弄了一隻雞就被我買走。在我們後面來的遊客就只能乾瞪眼了。

民宿的餐其實都是套餐是居多,我覺得還蠻有水準的,原本還擔心了一下,看來是多心了。

這次的旅遊前,小妍妹開始發高燒(後來確認是B型流感),所以吃完飯後我們就先回房裡安頓好小朋友們,然後到頂樓友人的住處外邊看夜景邊解決那隻桶仔雞。雞好滋味就不提了,反正剛吃完飯後還能迅速的嗑完它,可想而知它的美味了,也許是期待的力量太大了點。

吃完雞天也晴了,夜裡的雲散開後,星星月亮都出來了,清境的光害很少,可惜的是月光太亮了,想看的滿天星空還是沒有出現。跟友人在10度C以下的露天陽台上邊抖邊聊,聊到快午夜十二點才回房睡覺,很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