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陽台上開滿八重櫻的小盆栽,閉上眼睛浮現的就是櫻花車道旁的落英繽紛。

 DSCF5318   

 

寒假還剩下最後一個星期就過完了,大吉這個可憐的國中生,為了她的課業著想,除了放假日以外,我們不會同意她在非假日隨意請假跟我們一起出去玩,而為了我的荷包著想,我又得避開假日的人潮跟昂貴的房價,所以過年前我們就計劃好要利用寒假最後的這個星期天,把之前旅遊展買的住宿卷用掉。

然而計劃趕不上變化,原本想好的許多行程,在出發前的前一天完全改變。原本預期要一路玩上清境的行程,在考量隨著住宿卷贈送的下午茶與泡湯行程跟晚餐時間之後,我們最後決定先到奧萬大然後趕上下午茶,接著到廬山泡湯,最後趕回民宿吃晚餐,還真忙。

跟友人約好碰面的地點之後,一早我們就急急忙忙地上路,因為怕延誤了行程。走在不曾走過的國道6上,果然有不同的感受,視野上的開闊,沒有近身的壓迫感,雖然速限是低了點,不過沿路的風光跟其他的高速公路是有很大的不同,感覺上就是城市跟鄉間的差距,工筆畫跟水墨畫的不同。

在高速公路的末端埔里跟友人會面之後,我們就開始往霧社山上開去,雖然我從來沒有到過奧萬大,不過拜網路跟指標之賜,我們很輕易地就找到路。因為正好是櫻花盛開的季節,路上的櫻花樹雖然不是種整排的,不過偶然裡的相遇,一陣風裡的迴旋花瓣雨,若不是道路狹小,我們真想停下來好好體會一下櫻花雨跟櫻花地毯的畫面。

沿路上都有販賣櫻花樹苗的廣告牌,一株就是20、80、60的,感覺超便宜的,上山途中我都一直在想著要抱個幾盆回家,可惜跟我同側的店家都沒人,也許是注定要我回家再買。

好不容易到了霧社,接下來就選擇轉進往奧萬大的路,指標上寫著還有20公里的山路要開,我是有點猶豫啦!因為山路我又開不快,這下子可能要開很久,車上的小朋友就倒楣了。可是好不容易才開到這裡,我就硬著頭皮開下去,結果還差個十公里的時候,友人的小朋友先受不了,所以我只好拋棄他們,讓他們在路旁等我們一下。

沿路的路況並不差,不過也許不是楓紅的季節,路上的遊客並不會很多,到了奧萬大才發現也要收門票,大人一個200元、車子收一百、小朋友好像120、小妍妹十塊錢,花了七百多才進去,不過聽說以前還要申請入山證,現在顯然規劃的好多了。進了園區,裡面有好多個停車場,規劃得很好而且很乾淨,廁所也方便,做得很不錯。

 DSCF5320  

我們沿著園區規劃的參觀路線一直往山裡走,沿路還不忘了撿拾掉滿地的橡果子,不過這裡的橡果子比較小顆,福山植物園的橡果子比較大顆。路的兩旁一邊是山壁一邊就是萬大水庫,也許是冬天枯水期,也許是八八水災的結果,只有粗礫的砂石錯綜的排列在河床上,溪裡的水少得可憐,像是手臂上細細的青色靜脈一樣,潺潺的在石頭堆裡流動。

DSCF5354  

 

這一天的天氣算是很好了,冷冷的風還配著暖暖的太陽從枝椏間穿透過來,偶然落下也不知道是甚麼樹的樹葉,像是竹蜻蜓一樣的旋轉落下,落在溪邊、落在山壁旁、也落在我們暖暖的心坎裡。

DSCF5350  

 

我們家的小孩很快就對這種大自然的美景失去興趣,尤其是要他們靠著自己的兩條腿進行移動工作,加上心裡掛記著友人一家子,所以我們在奧萬大裡約只有停留一個小時,只約走了個半套行程,我跟總算大人講好,下次我們兩個自己來完成整個行程,不要再帶這幾個糟糕的小孩一起來壞了遊興,當然包括回程都坐在我肩上的小妍妹。

DSCF5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