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呢!

從西螺開車回到高雄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年紀大了開長途車真的是一個不小的負擔,所以體重會不停的增加,因為開車想睡覺時就要不斷地進食,因為我只有在進食的時候不會睡著。

年初四,我已經跟念書時的室友連繫好,我們要去曾文水庫聚會。原來每年我們都會利用年假的時候,盡量湊在一起吃個飯聊一聊,去年大家都忙所以沒機會聚到,而今年我約的時候,有人因為還要招待公司的同事,所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到曾文水庫去相聚。其實我很早就想帶小朋友去曾文水庫玩,剛好有這個機會,當然我是一口答應,可是我卻錯估了形勢,因為我不知道曾文水庫真的很山裡面,開山路開了快要一個小時,小朋友都暈車了,看起來我上次去的地方應該不是曾文水庫,因為環境都不一樣。

早上九點鐘我們從高雄出發,因為今天剛好是高乘載,所以先把兩個姊姊借給兩個沒家人的叔叔當人頭,然後載到休息站的時候再換回來。姊姊們說那兩個叔叔一路上就吵來吵去,她們很怕兩個叔叔會打起來,哈哈!我告訴她們這就是我們的好交情,等她們長大後有自己的好朋友以後就會知道這種感覺了。

好不容易到了水庫,原本計畫先到大壩附近去玩,結果花在開車的時間實在是太久了,所以我們就先去吃飯,因為延仔招待他的同事,所以我們也順便被招待了,真是不好意思。吃的是水庫的特產”魚”,真是很豐盛的一餐,還有一個砂鍋魚頭,超想吃完那個魚頭的,不過時間很有限,加上大家都還在暈車,所以我跟大雄各吃了一點就散攤了,其實很想包回家吃,不過太不好意思了。

吃完了餐,我們被安排去坐船遊湖,因為有熟人帶路,所以當然是友情價,不過還是沒讓我們付錢。雖然是個出太陽的日子,不過湖面上的涼風真不是蓋的,還好我們有帶著外套沒有鐵齒。遊湖逛了好大一圈,大概花了一個小時,湖光山色當然盡收眼底,途中還到山豬島去餵放生的豬,真是奇怪的景點。折返點在大壩前,導遊說在八八水災時,整個湖面都是漂流木,現在整理得差不多了,不過因為水災的關係,整個水庫大概淤塞掉三分之二,這個部分是很難回復的了。真是很難想像啊!我們花了一個小時走的面積都塞滿的漂流木,那是個多大的災難啊!原本湖畔有個嘉義農場可以提供美好的露營環境,甚至可以釣魚,結果在水災中毀滅,修了兩年到現在還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重新開放,我心裡想如果它開放了,我一定要安排一下來這裡露一次營,早上觀晨霧晚上看星星,一定很讚。

年初五是我在過年期間唯一可以好好休息的日子,因為都沒有安排工作,除了上網看電視就是睡覺,這才是放假嘛!

每年我們都會因為總算大人的假期而調整回娘家的日期,但是她其他的姊妹們就不一定方便跟著調整,所以今年預定星期六也就是年初六丈人要請我們吃飯,我也一直以為一如以往的,總算大人所有的姊妹跟我的連襟們都會一起來吃飯。結果直到出發前我才知道,其他兩個姊妹年初二已經來過了,所以今天不會來。我最討厭這樣的狀況了,我跟丈人家可以說是熟識的不得了了,我覺得根本沒有必要花大錢吃這麼一頓,以往是因為還有另外兩位連襟在,我只能客隨主便,今年反正其他兩位都沒來,那跟我客氣甚麼,在家煮個火鍋或者是買個麵線羹我都能夠飽餐一頓,結果竟然還特別在餐廳訂了一桌子菜,我真的有點沮喪,經過這麼多年來的努力,看起來還是被人當作外人看待,我可以理解丈人不想讓我覺得受到虧待,可是我只想像家人一樣一起吃頓飯就行,不需要特別招待。

初七終於是到了回家的日子了,在跟瞌睡蟲的激烈戰鬥中,我們一家人總算是平安到家了,計算了一下過年的成績,除了過年前減掉的三公斤完全復原以外,還多賺了一公斤,唉!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