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標題,一定會有人再抖一下,想到就開心。

 

我有兩個朋友都叫做小a,至於是什麼a或者是a什麼,其實我也搞不清楚。

巧的是這兩個朋友都好久沒有聯絡了,可是最近卻都又聯絡上了,讓我忍不住要寫下「再見小a」這四個字,要說再見的是女的小a,再見到面的是男的小a,再見的都是小a,小a卻不一定都會再見。

小a上船的前一天晚上在我的部落格留了言,因為我不是公疼新衣,所以隔天早上我沒猜出她是誰,我還以為是以前的老同事。

小a上船後在船上傳了簡訊給我:「谷爸爸好久不見,我是小A。我現在在高雄我的船上,等一下就要往香港出發開始我的實習了!謝謝谷爸爸在我要升學時給我意見!:­)」。因為當晚我的手機忘在車上,所以隔天早上我才看到這一則簡訊,我當然回了簡訊給她,只不過在船上的她應該是收不到的。

小a是因為部落格認識的新朋友,在我過去的文章與回應裡只會看見這一票人的影子,原本是很開心的一個團體,常常我們都會在彼此的部落裡留言打屁,偶而我們會聚個餐聊聊天,分享一下生活的經驗,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以碎唸小a為樂,因為她是唯一的小朋友。

小a考大學那一年在填志願的時候有一點徬徨,我自以為是的給了她一點意見,走一條很少人選擇的路,她接受了,她媽媽也接受了。到現在我還是認為當初給的建議絕對是對的而且適合她,只不過海上的寂寥與離鄉背景這些事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忍受的。

在她上了大學後的某一個日子,她犯了一個錯,觸犯了我的底限,這個錯就是當年我曾告訴過她的「有些錯絕對不能犯,因為沒辦法被忘記」。我們這個小團體也就從這件事開始邦分崩離。

當年發生的事讓我非常的生氣,不是因為我被瞞在鼓裡,而是我超乎常人的道德感發作,從消息爆開後,我就只有單方面的說詞,其他所有的相關人等全部消聲匿跡,看起來像是只有我是狀況外,最後連總算也告訴我算了吧!

最近看了小朋友的漫畫書「科學實驗王」,裡面寫了一些描述朋友間相處關係的文字,它寫道『不要任意斷定對方內心的想法』『你認為擅自干涉他人的私事是正確的行為嗎?』『我們無法完全瞭解彼此的想法,但可以感受對方的心意』。當年我其實寫了一篇措詞強烈的文章來表達我的立場跟憤怒,可是有人建議我不要貼出來,我一直不解到底為什麼,直至今日我好像有一點明白了。

虎年的時候小a有傳了簡訊說新年快樂,我沒有回她。今年暑假的時候幽浮找我們一起吃午飯,我去了,因為不想讓幽浮難過,可是找了一票同事一起去。

錯誤可能沒辦法被忘記,可是也許選擇原諒會讓彼此都好過些!也許再也回不到過去了,不過至少從此以後我們可以更積極的向前。

我回給她的簡訊

「還好妳沒怪我,因為當初的建議,害你如今要顛沛流離、四海為家。

人生中有許多奇妙的情況出現,在發生的當下或許沒法解釋,可是過些時候回過頭來看,又不得不讚嘆造物者的安排。

昨晚我把手機忘在車上,就漏掉你的訊息,也許是老天爺覺得最近我該省一點,不管如何,還是誠摯的祝你一帆風順,畢竟是個難得的經驗,勇敢的開拓你的世界吧!」

年輕人還是跟年輕人在一起好,別跟我們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