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標題,一定會有人抖一下,想到就開心。

 

我有兩個朋友都叫做小A,至於是什麼A或者是A什麼,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

巧的是這兩個朋友都好久沒有聯絡了,可是最近卻都又聯絡上了,讓我忍不住要寫下「再見小A」這四個字。要說再見的是女的小A,再見到面的是男的小A,再見的都是小A,小A卻不一定都會再見。

小A是我小時候住在汐止的老鄰居,我的年紀比他們兄弟兩個大了幾歲,從小我們就玩在一起,打棒球、釣魚、抓蝦、放風箏,爬山、露營、開舞會,反正就是童年的回憶那一檔事。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離開了汐止,大家各自為了前途以及生活奔波,當然彼此的聯繫就少了,只有在我回外婆家時,偶然遇到他也剛好回家時才能聊個幾句,當時也不以為意,反正心裡想著不就是鄰居嘛!隨便問也知道彼此的消息。

哪裡知道突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就一直沒有再碰到面了,在有一次我回汐止的時候,發現他們家門深鎖,這一家子突然就消失了,當然我們也就斷了彼此的訊息。

好多年後的一個假日,我老哥告訴我,他竟然在他家附近遇到小A,他就在以前我們租的房子樓下的房屋仲介裡上班,他拿了小A的電話給我,因為我們剛好在忙別的事情,所以我忘記抄下來。結果又隔了幾個星期,剛好我要去我哥家,停完車後我還特別跟老婆大人講:「等一下會經過那家房屋仲介,我要看看小A有沒有在上班,給他一個驚喜!」,不過也許是近鄉情怯,我們經過店面時卻沒有見到裡面的人,照理說我應該進去問一下的,可是我遲疑了,我為什麼會遲疑?我不明白!可是它就是這樣發生了。

回家後的隔天早上我就打電話給老哥,問小A的電話,後來當然就順利的聯絡上了,剛開始話筒的兩端是顯得是有點陌生,因為我連要用國語還是閩南語來溝通都混亂了,加上他偶而交雜的幾個台式英文單字,讓場面更亂。這麼多年以來的第一次空中相會就在有點緊張的氣氛下結束了。

不過才隔了一會兒,小A又打電話來,說他今天有空可以過來,看我是不是會在家。我是沒有安排事情,當然是說沒問題,不過內心還是有點忐忑,因為家裡亂糟糟的。不過在小朋友的幫忙下,我們很快地就整理到一個可以見人的境界了。

我習慣性的留了老家的住址給小A,因為朋友要來家裡,都得先經過警衛那一關,大部分的人都不想留證件給警衛,所以都會在到達時找我下樓去接,所以不管我留哪邊的地址都是一樣的,所以我並沒特別在意,沒想到因為職業的習慣使然,最後小A自己摸到老爸那邊去了,還是老爸打電話叫我過去接人。

我去接他的時候才發現他帶了馬子來,我心裡偷笑著,如果剛剛是老爸習慣性的只穿著他認為是外褲的內褲出來開門,那場景一定相當爆笑,雖然老爸跟小A也是舊識了,畢竟跟他馬子是第一次見面,還是太驚悚了。

好久不見後的首見,他依然一如多年前的消瘦,尤其是跟他馬子站在一起的時候,他的品味一直異於常人,多年來也一直沒改變。

我趕忙的帶著他們回家,介紹過家人後,我們就開始邊吃午餐邊聊著過去,童年的回憶就一幕幕的上演,啊!多令人懷念的時光。從過去聊到現在,從事業聊到家庭,從台灣聊到全世界,從喝汽水聊到改喝咖啡,陌生感越來越少,懷念越來越多。

送他離開時,忍不住我們彼此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分離後的距離感就在這個擁抱裡煙消雲散,小A!真高興再見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