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有個朋友約著要去他的故鄉玩,我認識這個朋友很久了,他也約了好幾次,剛好星期六老婆大人有放假,所以我就答應他去玩。

 

其實剛開始我也不清楚他老家有甚麼好玩的,只是單純的想出去鄉下走一走,加上又有其他熟識的朋友要一起去,所以……就出發了。

 

原本就預計要去他那裡吃午飯,因為路草不熟悉,所以耽擱了一點時間,一路上就一直接到老闆娘的催促電話,真是不好意思。其實我有衛星導航,只要他們給我地址我就可以找得到地方,我就一直覺得奇怪,哪有人記不得自己的地址,後來我到了以後才發現,當地人很少用地址,就算是當地很知名的羊肉爐攤,也沒有地址,名片上只印名稱跟路名,原來大家都只是路邊的違建戶當然沒有門號,台灣真是無奇不有啊。

 

他的田已經荒蕪了,之前兩百棵桑葚樹的壯觀早已不復見,只剩下一片荒煙蔓草,不過倒是不影響他們打麻將的興致。農舍是蓋得很大間,房間也有好幾個,雖然跟我內心裡想像的還是有點差距,不過只是用來偶而度假與朋友相聚用的話足矣!

 

中午我們開了還蠻遠的路去吃羊肉爐,老闆娘拍胸保證這個是全台最讚的羊肉爐,不過其他的菜就不怎麼樣了,所以我們就只吃這羊肉鍋。講實在話這羊肉還真不是蓋的,難怪主人家這麼驕傲,肉湯鮮甜完全沒有羊騷味,感覺像是豬肉鍋似的,羊肉Q彈帶勁口感十足,我還懷疑吃到山豬肉鍋哩。別家的羊肉爐都有著濃濃的中藥味,這家的完全沒有,老爸在中壢有一家必吃的羊肉爐,清淡的口味已是一絕,這家的更勝過他的美味,還好老爸沒吃過,不然啊就累了。朋友夫婦倆讚不絕口,說的好像店是他們家開的一樣,然後還說誰…誰…都有來過,呵呵!都是我認識的人,這些王八蛋。

 

吃過了羊肉後,又帶我們到他兒時的玩伴的店裡,扒了人家的大白柚就吃,真他奶奶的好吃,柚子是邊剝邊滴水,又香又甜粒粒分明,不囉嗦!一箱就上車了,又吃又有拿,我跟那些王八蛋有啥兩樣。

 

然後他又帶我們去看猴子,原來到了松柏嶺,這個地方是很好走的小山坡,連小妍妹都走得動,不過也許是冬季的關係,我們走了很遠的路才看到猴群,大大小小一大群,聽說還有更多的猴子可能是在睡午覺所以沒出來,上次他帶其他人來,有小朋友穿紅衣服還被猴子盯上哩!所以看猴子千萬不要穿紅衣服。我跟親愛的老婆大人小時候都被猴子攻擊過,所以我們很快就離開猴群了。

 

回到他們農舍時天就快黑了,陸續有其他的朋友到來,原本我就沒打算留下來吃晚飯的,所以就迅速的告別,讓他們去再吃一攤羊肉爐,臨走前老闆娘又拿了一箱的芭樂跟一袋的柳丁給我,老闆娘還千交待萬交待的叫我們一定去吃那家老字號的臭豆腐,搞得好像我們只能來這一次,後來我們真的有去等那個臭豆腐,皮韌內嫩果然好味道,不過離我心裡的第一名還有段距離,而且泡菜真難吃。

 

這個放假天真的很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