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回去參加女兒學校舉辦的園遊會,去的時候總覺得不知道是哪裡怪怪的,這兩天跟女兒聊過天以後我才發現,六年級已是國小裡最老的學生了。

 

印象裡還停留在姐姐小學一、二年級的模樣,當時偶而我會到學校的後門去接她下課,有時候是為了給她驚喜,大部分的時候卻都是抵抗不了她的苦苦哀求。從小一到小六,從接她一個人到一次接兩姊妹,雖然覺得有點蠢,可是心裡還是覺得可以保護自己的小孩的感覺很好。

 

現在的小朋友都活潑好動而且毫無紀律可言,一下課都是橫衝直撞,所以當時都會有一些高年級的小朋友像果蠅般的四處飛舞,高年級的女生跟小鬼頭姐姐真是一段不小的差距,無論是模樣或者是神韻,當時心裡最擔心的是這些果蠅會不會欺負我的小寶貝。

 

現在的姐姐已經跟那些低年級的小鬼有了很大的差距,無論是外觀或者是內容,所以那天到了園遊會,我一開始還以為到了幼稚園,其實在姐姐們告訴我她們的教室愈來愈高時,我就該要有體會了。

 

明年她就要念國中了,要擔心的事情是更多了,唉!原來女兒長大了是這種感覺。

 

PS:最慘的是,過幾年這種日子還要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