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地球氣候的變遷,讓我這次的北海道之行沒有看到壯觀的薰衣草花田,第一次覺得,地球暖化跟我也有發生關係。


第二天 住宿飯店薰衣草故鄉~【贈送冰淇淋+薰衣草枕DIY+哈密瓜吃到飽】~富田農場『溫室薰衣草、花人之田、倖之田、香水之田展望花畑~四季彩之丘【贈送畑遊園超廣角浪漫美瑛~沿途欣賞窗外花卉貼布美景→拓真館『美瑛四季之美』→札幌市區觀光車窗見學(時計台‧舊道廳)大通公園

【薰衣草の故鄉~~富田農場】大致分成5大花區:3大花區──花人之田、倖之田及香水之田就在入口處可見的3大片長型花圃,花人之田和香水之田多是繽紛的各種彩色花卉,但中間的倖之田則是深淺交錯的薰衣草;由於整個富田農場地形由高而低,所以站在高處,眺望以丘陵下城鎮為背景的花田,視野角度非常好,會讓人不住地按快門。【美瑛】可說是北海道的農產之鄉,馬鈴薯、小麥等,質冠全日本,而農田則如起伏如波浪般展向遠方,簡直就像是老天爺在拼補花布一般,初夏鈴蘭開花時,美得讓人以為自己在作夢。【四季彩之丘】該處花田占地7公頃,遍植薰衣草、花菖蒲等觀賞鮮花【花期5 月中 旬~10 月下旬】;位於美瑛町的全景地帶,能眺望到旭山和十勝山連峰的自然景觀。【拓真館】展示著名攝影家前田真三為美瑛四季拍攝一張張的作品,讓更多人可欣賞到美瑛的四季之美。今晚夜宿北海道第一大城市【札幌】呈現出簡潔、明快的都會感,不僅現代化高樓林立,其中穿插著領導流行的時尚店更令人流連,熱鬧的景象可是不輸東京的原宿。可自由夜訪貫穿札幌精華鬧區的【大通公園】聚集了三越、巴而可、丸井等大型百貨公司,公園內則是一年四季都有各自的風味與活動。

宿:札幌APA RESORT

()札幌CENTURY ROYAL

()札幌NOVOTEL

() RESOL中島公園

()同級

早餐

午餐

晚餐

飯店內

早餐

富良野風味料理

哈密瓜吃到飽

薰衣草冰淇淋

放題:帝王蟹.長腳蟹.毛蟹  握壽司+北國燒烤海陸大餐

飲み放題:黑啤酒.日本酒.燒酒

     威士忌.果汁.可樂

 

因為遇上了日本的中秋節,為了避免行程的耽擱,所以我們早早就出發往「富良野」去,晚睡早起的日子感覺上不像是在度假,倒是很像當年在趕產能時,沒暝沒日的加班生涯。

 

這一天北海道的天氣仍然不佳,一邊看著沒有薰衣草的薰衣草田(導遊說因為薰衣草提前盛開,兩個星期前就被採收完去做成加工品了,雖然沒有薰衣草田可以看,倒是有最新鮮的薰衣草加工品可以買,真是圈圈叉叉,拜託!我是來觀光的又不是專門來採購的),一邊還要對著家人生氣,因為參觀的時間很短,下雨天路又泥濘難行,小妍妹又睡到個軟癱,拿著雨傘也沒辦法好好照個像,還有人都不想走,花那麼多錢跟心思,好不容易來到這個地方,竟然甚麼都做不了,真是讓我氣結。

 

接下來就轉往另一個景點「四季彩之丘」,這個地方就很有看頭了,最有名的就是「拼布花田」了,雖然還是下著雨,不過因為地方比較大,所以有提供遊園車可以坐著繞園區一圈。

 

「拼布花田」果然是名不虛傳,雖然是在雨中,卻也不減她的美麗姿色,由不同的花色組成像彩帶般的色彩,從山的這一頭到山的另一頭,「數大便是美」的道理完全在這裡得到驗證。

 

中餐是乏善可陳,不過值得安慰的是「哈密瓜吃到飽」,講實話我並不覺得他端出來的哈密瓜有比我在台灣吃得更好吃,不過是一股不認輸的精神,因為導遊說一瓣大概要兩百塊日幣,我大概就吃了八片(可能我一輩子加起來都沒吃過這麼多),下場是晚上就全還給大地了,因為瓜類比較寒,我的腸胃比較受不了,害我接下來的旅程都得吃制酸劑,真是得不償失。

 

今天坐車的時間也是很久,因為要移防到札幌市,移動的距離相當長,所以大家都在車上睡到天昏地暗,導遊也貼心的不再賣東西了。傍晚時我們終於到了札幌市,導遊好心的讓我們下車參觀了舊道廳(他說原本我們只有「車窗見學」),然後「車窗見學」(就是坐在車上往外看)了時計台,後來還帶我們到百貨公司的地下街藥妝店,下車後到集合只給二十分鐘逛,靠!光等紅綠燈就花了快十分鐘,整個感覺就是趕趕趕,為了逛藥妝店,我們一家路癡還差點在札幌迷了路,東西還沒有買齊,真是爛透了。

 

晚上就是吃大餐時刻了,「螃蟹吃到飽」就是今天,不過講實話,這啥蟹腳吃多了也是會噁心的,加上我一個人要剝給五個人吃是有點辛苦,所以吃完一籃後我們就沒有再叫了,我看其他的團員,有人連一籃都沒吃完。帝王蟹跟長腳蟹都還不錯,因為只有吃腳,毛蟹就算了,我不會吃牠,因為剝開來整隻都黑黑的,這玩意兒應該炒來吃重口味才不會噁心吧!

 

哈密瓜是冷的,螃蟹更寒,所以就知道晚上我有多慘了。

 

既然來到了札幌,「狸小路」是一定要去逛的,因為之前已經作了功課,雖然已經十一二點了,大部分的店家都關了,可是還有一家「激安的殿堂」是二十四小時的店可以逛(我們一直以為它是藥妝店,結果是大賣場),處理好小朋友之後,我們兩夫妻就帶著勳哥給的地圖往狸小路出發,結果看錯方向還是迷了路,多繞了半個小時。

 

「激安的殿堂」有點令人失望,因為它不是專業的藥妝店,大部份我想要買的東西都沒有,要知道當我們兩個走到狸小路時有多興奮,看到「激安的殿堂」時簡直快要喊出安可了,結果令人沮喪,它賣的東西超多的,可惜就是沒我要的東西,連AD都沒有。

 

因為下雨所以我換了涼鞋,我的涼鞋顯然是不適合趕路,走回飯店的途中,我的腳底已經有長水泡的感覺了,我們在途中的一家很大的7-11停留,又花了點錢。在日本花錢真的很簡單,完全沒有語言的障礙。

 

跟團就是這樣,沒辦法盡如人意,好歹我們兩夫妻在這次的行程裡,是唯二到過狸小路的。

 

回到飯店已經一點多了,小朋友們都已經睡了,她們真的很乖,兩個姊姊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