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早就起床了,完全忘記早上到底吃了些甚麼,又匆忙的上路了。


第三天 住宿飯店免稅店特別加贈送~天狗山空空中纜車眺望古城街景浪漫城~羅曼蒂克小樽運河畔~紅磚倉庫群散策『電影情書拍攝地』~北一硝子館音樂館、百年蒸氣時鐘銀之鐘咖啡贈送品嘗:香醇濃郁咖啡+小糕點&限量咖啡紀念杯】登別地獄谷北海道最受日本人喜好~登別溫泉◆露天風呂今夜可自由探訪~幻想與神秘地獄谷--鬼火の路『61日~1130日 晚上19:3022:00

【免稅商店】選購精美禮品,自用或回台饋贈親友。【天狗山】位在小樽市街後的天狗山因為山形長得像天狗而有了天狗山之名,『特別加贈搭乘登山纜車』在每一個升高的片段,舉目盡覽都是截然不同的風情;到達山上可以遙望井然有序的古城街景、也能遠眺港灣的多變景致,讓您在此感動北海道旖旎的風光。【小樽運河】此地為日片“情書”的拍攝場地,在日本明治大正時代極為繁榮,後因空、路運發達而逐漸沒落的美麗海岸之城,至今街道上依然保存當時運河、倉庫等石造建築風貌,散步於此更感羅曼蒂克。先前往小樽附近的街道原有北海道華爾街之稱,因當時銀行的歷史、建築物都集中在這條路上,但近年來,新與舊同在的氣氛正是小樽最大的魅力所在。【音樂鐘館】欣賞收藏於館中上千個各式各樣的音樂盒與鐘,聆聽優美的旋律。【北一硝子館】此以日本玻璃工藝聞名,除了原創的玻璃製品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玻璃製品,燈罩與飾品,個個都帶有溫馨,古雅的氣息.不可錯過,於此並有許多種玻璃手工藝品供自由選購。漫步於昔日倉庫,現為復古風的咖啡名所,我們特別安排品嚐一杯“香醇的咖啡”,並還可將杯子帶回家當紀念品。登別地獄谷介紹於登別溫泉街的東北側,自茶褐色岩石無數個的噴氣孔噴出天然瓦斯及熱水。熱泉溫度非常高達98度,水量亦非常豐沛,登別地獄谷為登別最大之泉源。登別溫泉代表日本的名溫泉地,從象徵本地的地獄谷。您可在此一邊欣賞登別的景色,一邊享受放鬆心靈的溫泉滋潤。泉質:硫磺泉〈硫化氫型〉(弱酸性.低張性.高溫泉)功效:高血壓.動脈硬化.頻尿.慢性皮膚病。

 

 

 

 

宿:登別石水亭飯店

 ()登別雅亭

 ()登別萬世閣飯店

 ()同級

早餐

午餐

晚餐

飯店內早餐

小樽味噌海鮮火鍋 

陶板花鯽魚.扇貝

地場直産の季節素材飯店

總匯迎賓晚宴

 

跟著旅行團的行程就是這樣,趕鴨子般的這站到那站,所有的回憶只能在相片裡追尋。

 

今天先到了天狗山這個景點,在冬天的時候它是一個著名的滑雪場,又長又寬又陡的滑雪道真是壯觀,不過夏季的時候是雜草叢生,心裡想著,萬一有棵樹埋在雪裡,滑雪的時候撞到,那可不是開玩笑的啊!

 

乘著纜車上山後往山下看,一望無際的景色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可惜啊!可惜!因為時間真的很趕,我們沒上廁所的人還可以走出纜車站四處晃一晃,摸摸天狗的長鼻子,老婆大人因為排隊上廁所,所以連纜車站都沒走出去,就又得坐纜車下山了,原本我還想要去買個天狗山的紀念品,結果還是來不及,搞屁啊!這是啥個爛行程。

 

不過我可以體會導遊的辛苦,因為這兩天剛好是他們中秋節的假期,很多人都出來玩,所以塞車塞得很厲害,他為了維持行程的流暢跟完整,不得已只能壓縮時間來完成整個流程,這一點我很肯定他,事後也一再證明他是對的,起碼我們家對他的表現是非常滿意的。

 

吃完午飯後就即將展開最重要的行程了,那就是要到「小樽運河」了,因為我們早就做好了功課,所以我們到小樽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買、買、買。

 

我們先被帶到著名景點「小樽運河」,它只是一小段的運河跟右岸搭著河岸蓋的舊倉庫形成的景,像台北的北門一樣,只有一點點可以看,所有到小樽的人都會到這裡照相以示證明,所以導遊幫所有的團員家族照過像後,就趕我們到市集去了,整個過程大概在十分鐘內就完成了,也就是說我們只能在照片裡再好好回憶這個景點。

 

介紹過每十五分鐘叫三聲的蒸氣鐘後(就像導遊說的,別抱太大的期望),我們就到「北一硝子館」喝咖啡,講實話這個時間還真是白白浪費了,因為咖啡也不好喝,玻璃杯也很普通,只是不想浪費而已,講到這裡就忍不住要跟姐姐們道歉,因為我的疏忽,沒幫她們叫柳橙汁,只好讓她們跟著我喝咖啡。

 

急忙的喝完咖啡後,正準備要開始大肆採購時,小妍妹此時竟然要「便便」,真的讓我們臉都綠了,情急之下我們決定兵分兩路,我帶著大姊二姐先去挑音樂盒,老婆大人去「處理小妍妹」。走到音樂盒館裡面一看,真是美不勝收,太多的工藝品,太多的東西可以看了,可是為了效率我只能下達指令:「先挑外觀、再挑音樂、只給十分鐘」,無奈卻也只能如此。

 

我自己則在幫小妍妹挑音樂盒,每個女兒在我心裡的地位都是一樣的,我能給的時候就大家都要有,所以雖然我不曾答應過要給小妍妹音樂盒,可是我知道以後她一定會計較的,而我再來到這裡的機會是微乎其微,所以在這一次的機會裡,我要解決所有的可能。

 

挑完音樂盒以後,結帳時還被那個動作慢的店員擔誤了五分鐘,好不容易結完帳後衝出店門,發現老婆就站在對街等(後來才知道她處理完小妍妹後就出來找我們,結果走錯店了,還順便到隔壁的硝子館參觀,最後乾脆就站在路口等我們,真是冰雪聰明,果然是路癡才會有的sense),我們就衝過去集合,然後再兵分兩路,由老婆帶著小妍跟二姐去letao買紅茶巧克力(試吃的時候,店員一次就給一顆,真是大方到不行,而且真的好吃到心坎裡),我帶著大姐去北菓樓跟六花亭掃貨,還好這個流程跟回到停車場的路線是一致的,所以我們很順利的完成了所有的採購(其中有些我忘了買,還是老婆大人回頭去補齊的),看到我們這麼辛苦的過程跟花費,有拿到我的「等路」的人,你們就知道我們對你有多好,沒拿到的也不用太傷心,因為放久了就不新鮮了,也不好吃了。

 

採購完後最後要完成的一件事就是去吃「六色冰淇淋」,小樽的六色冰淇淋是超級有名的,趕在最後的幾分鐘裡,無論如何也要排一支來吃看看。還好停車場就在冰淇淋店的對面,所以在排隊的過程裡,我們還可以監控整個旅行團的行程,這支冰淇淋的美味是可想而知的了。

 

上了遊覽車後才知道,有做功課的,還有人逛到藥妝店去買「休足」,不知到門路的就傻不隆咚的走來走去,所以說啊!就算是跟團也要事先做好功課的,不然這錢可就白花了。

 

匆忙的逛完了「小樽運河」,雖然行囊滿滿的,心裡卻有點空虛,因為真的沒能好好的欣賞這個地方,很可惜!

 

離開小樽接著就要到今晚的住宿點「登別溫泉」。

 

導遊很聰明的在天快黑之前先帶我們到「登別地獄谷」參觀,因為他說天黑以後就甚麼都看不到了,後來也的確證明是如此。地獄谷跟陽明山的小油坑差不多,都有著一股濃濃的硫磺味,跟崎嶇的地形,大吉一下車就不行了,身體不好真慘,連出來玩都會有狀況。在地獄谷這個行程倒是很悠哉,逛到不想逛,因為我們並不想去走登山步道。

 

到了飯店就是吃晚餐的時刻,可是因為要看煙火跟閻羅王變臉秀,所以並不能吃得太安心,導遊在八點多的時候才告訴我們煙火秀在八點半開始,見鬼了!我們才剛剛入座而已。

 

可是趕行程是我們家的專長,八點二十分我們離開餐廳,背起小妍妹,全家一起往地獄谷衝,因為「石水亭」離地獄谷還有一段長路。一路上就看到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的慢條斯理的往地獄谷走去,我可是不敢懈怠的直往前衝,還好汗沒有白流終於趕上看秀,我們到了以後只見滿坑滿谷的人,好的位置都沒了。不過日本人有個好處是,大部份的人個子都不高,而且前排的人都會蹲下來或者坐下,好把視界空出來給後來的人,這是台灣人做不到的。

 

這個花火秀跟以往我看過的都不同,非常有特色,有一些裝鬼的傢伙先是跳完加官,然後就走到登山步道上排排站,手裡捧著一大管煙火,點開來的時候就像是巨大的「蘋果棒」一樣,花火柱瞬時向天空竄升,有單管有雙管還有多管齊發。難怪表演者在夏季裡還要穿得像毛怪,因為被那麼多的花火燙到一定很痛。

 

看完花火之後,接下來就要趕著到閻王殿去看閻羅王變臉,這也是登別特有的秀,還好時間上配合得剛好,當然我的腿力也是功不可沒,趕上今晚的最後一場秀,也是讓人印象深刻。

 

今天的夜裡雖然稱不上是涼爽,逛起街來還算是舒適,全家人悠哉的走在溫泉街上,看到想逛的店就進去,不想逛就跟路邊的動物石椅一起照相,這是在北海道最悠閒的時光,整個心情就很好,天氣也很好,這才是度假嘛!全家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