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盼到要出發的日子了,今年的第一個颱風卻來了。


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Q旭川空港/日本百選瀑布~銀河.流星瀑布大雪山國立國家公園~天上彩る絕景の宿~層雲峽溫泉◆露天風呂

直飛日本北海道~旭川空港。抵達後前往【銀河流星瀑布】流星瀑布從 90 公尺高的斷崖上一口氣俯衝傾瀉而下;一說流星瀑布是雄瀑布,而銀河瀑布是雌瀑布,把這兩座瀑布合稱為夫妻瀑布,名列日本百選瀑布之中【層雲峽溫泉】從江戶時代開始,就廣為人知的北海道溫泉地之一,經過歷史長流仍屹立不搖的岩壁,因擁有春夏翠綠之美,秋日楓紅及冬雪景色,而廣受不僅是日本國內,還有國外觀光客之注目青睞。而從大浴場裡也可觀賞岩壁之美,並可體驗彷彿身置自然中的悠閒氛圍。泉質:硫磺泉〈硫化氫型〉(中性‧低張性‧高溫泉)功效:高血壓‧動脈硬化等。源泉溫度:68 

宿: 層雲峽 朝陽亭

  ()層雲峽 朝陽RESORT

  ()同級

午餐

晚餐

精選料理(機上)

..西式

四季の旬山珍百匯晚宴

(或)日式迎賓山旬會席料

 

以上是我們團第一天的行程,簡單明瞭而事實上也是如此。

 

前一個星期天,我們的行囊就已經整理完畢,出發前的那晚,做完最後的確認後,大家都乖乖的上床睡覺。這次的旅行很奇怪,我沒有以往的興奮過度造成失眠的症狀,也許是期待太久後的疲勞症候群,那一晚睡得很安穩。

 

我們比集合時間提早約半個小時的時間到機場,因為中正機場一航廈正好在整修,加上又是上班時間怕塞車。小朋友一下子就在機場裡玩開了,小孩子無憂無慮的真好,不用像我在一旁緊張兮兮的。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又要張羅著換位子,因為是包機所以機票都是依著英文字打,因為老婆大人沒有冠夫姓,所以她就沒能跟我們連成一線,也還好是包機,所有人幾乎都是以旅行團的形式出遊,所以換位子會比較方便一些。

 

這次是坐復興航空的飛機,講實在話,她的品質跟其他兩家大廠真的沒得比,機上的餐真的不吸引人,連飲料都要「討」才有,年初到日本出差是坐華航的,除了自己有台電視機可看,不只有果汁汽水可挑選,連酒都端出來給你喝。

 

還好我們自己有帶書在飛機上看,因為她的電視內容真是單調到不行,而且還是統一頻道,不想看都不行,也沒有耳機,比一些長途巴士都還要不如。相較之下想必是因為價錢的不同才造成的差距。

 

坐在飛機裡五個鐘頭可能就是我人體的極限了,跟我開車回高雄的時間差不多。這次到北海道的時間大概是四個小時,在昏沉與興奮感交雜裡,飛機終於降落在「旭川機場」了。

 

旭川是個小到不行的機場,出關的時間就花了快一個小時,導遊是講說,這些海關人員並非是常駐的,完全是為了包機的行程才來的,雖然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我還是同意消費的影響力是無遠弗屆的。

 

出了機場後,天空是一片陰沉,導遊講說北海道因為緯度與地形的關係,所以不容易有颱風,不過難免會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還好邱博跟我講過,所以我有帶雨傘,不過是放在行李箱裡。

 

坐上遊覽車前又發生了一些小插曲,有人的行李上錯車(其實我也差點上錯,因為都是跟著前面的人走,我們跟導遊又不熟,他又走得快一下子就不見人影),好不容易追回來後,半個小時後導遊又說,剛剛其他導遊打電話來說,有兩個旅行團的團員搞錯了,A團的兩個人坐上B團的車,B團的兩個人坐上A團的車,他們的行程剛好是相反的,所以又要花時間來交換。導遊又花了點時間來「教導」我們,要謹慎一點不要太鬆散,我只想說,到底誰是領隊啊!也沒有旗子也沒有告示牌,誰知道要跟誰走啊!要領隊幹嘛的啊!跟錯團還是我們的錯勒!這本來就是旅行社該負責的工作,坐的車號領隊的長相本來就要先告知,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該跟誰啊!都沒講還怪我們勒,一個團裡本來就是老的老小的小,當然不會行動一致的,這是基本常識也是旅行社該有的職業敏感度,當我們是大陸團喔!

 

因為時間上的延宕,到了「層雲峽」已經快要天黑了,不過導遊還是盡責的先帶我們去看瀑布(因為履行合約的關係),進了山區後就開始飄雨了,大部分的團員早就把雨傘拿出來,我們家因為不方便所以一直沒把傘拿出行李箱,這下就糗大了,因為行李箱塞在遊覽車下,根本拿不出來,所以呢!我們只有坐在車裡,遠望著小不拉機的瀑布,跟一朵朵的雨傘花。

 

其實也沒幾分鐘,大家就都回車上了,因為下雨了,照相也不方便,看過就算了,典型旅行團的寫照。

 

「朝陽亭」的房間跟晚餐都不錯,我們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去泡湯,可是我猜他的湯應該是不錯的。雖然沒有泡湯,小朋友倒是也不無聊,因為我們讓他們參加『賓果遊戲』,原本只有大姐跟二姐玩,小妍妹這傢伙也不知道她是真懂還是假懂,竟然也吵著要玩,害我多花了五百塊日幣。還好最後他們三個都有中獎,這才不用為了獎品再吵一次,連導遊都說我們的運氣好。原本我還以為他呼弄我的,後來我看到兌換安慰獎的人比中獎的人還多,我才相信我們的運氣真好。

 

雨夜裡的層雲峽非常的安靜、規律而且黑,老婆大人想要出去走一走,卻又懶得回去拿雨傘,我看雨也已經停了,所以就帶著小妍妹一行三人往街上走去,山路上的路燈也少得可憐,也許是這樣才比較有古老的味道,途中還有一隻像貓的動物從我們面前穿過馬路,老婆一直講說那是狐狸,狐狸就狐狸吧!還好不是熊。

 

日本人都很早就休息,才九點多街上的商店就大都關門了,只剩下一間紀念品店,我們當然沒放過這個在北海道花錢的機會。結果結完帳後,雨竟然又大了起來,我們三個人就這樣淋著雨狼狽的回到飯店裡。明天別再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