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行程都在塞車中渡過,塞車的情形雖比預期中嚴重,卻不是最令人難過的事,最令人難過的是一路上被「摃盤子」,然後服務品質又不好,讓我對花蓮的印象很差,想要打造成為觀光國家,「台灣」你還早得很。


 

端午節的早上五點鐘,努力的從被窩裡掙扎著爬出來,因為要去花蓮玩三天,所以趕著先去祭祖,然後出發到花蓮。夏季的早晨,天很快就已經亮了,原本以為只有老媽要一起去拜拜,等我過去老家接她時,才發現老爸已經準備好要出發了。這次的拜拜時間比較短,一方面是因為我們要出遠門,另一方面我想是因為,這麼早來拜拜的親戚真的不多,所以沒人可聊,加上老爸老媽怕我們太晚出門會塞車,所以一切從簡,感謝父母的愛心。

 

台灣的塞車奇景應該可以登上金氏世界紀錄了,台灣的老百姓塞車也都塞得無怨無悔,反正抱怨也沒啥用處。在台灣只要是放長假或者是特殊的假期,不管去哪裡都會塞車,我在塞往宜蘭的路上也接獲同事的通知,往南部的路上也是塞滿滿,只不過事後看來,在這次的假期裡,往花蓮的車況真的是比較差,看起來我跟一般人的想法是沒有多大的差異。可是詭異的是,難道塞車這種事是無法改善的嗎?或許這跟台灣的道路永遠鋪不平的道理是ㄧ樣的。

 

塞了好久的車才終於得以上了國道五,過了雪隧之後其實路況就不錯了,到了蘇澳下了高速公路之後,我們連絡上幽浮,結果他還大約落後一個小時的行程,所以我們也沒等他,直接往花蓮前進。

 

蘇花公路其實還蠻好開的,沒有我想像中的驚險,除了偶而遇到被慢車擋住的情況以外,一路上都算好開,這時就能體會小車馬力不足的感覺了,因為一路上都是雙黃線,可是實在有的車慢到離譜,我想超車可是就是力不從心,加上整車全配,所以乾脆就安下心來,慢慢的遊山玩水,可惜的是往花蓮的路上風景實在不怎麼吸引人。

 

到了花蓮之後,因為已經過了用餐的時段,所以在舉目無親的情況下,我們找了一家最醒目的餐廳用餐,就從此開始了花蓮行的「盤子」之旅。

 

餐廳的招牌真是醒目,大概有個三層樓高吧,寫了個高高的「台灣牛肉麵」,裡面可真是高朋滿座,心裡想應該是口碑不錯吧!加上停車又蠻方便的,所以我們一行七人就往裡面坐。也許是到了用餐時段的末段,我們很快的就找到了位置,當然除了上廁之外,第一要務就是急忙著要開始點餐。牆壁上有大大的招牌介紹著餐點;「牛肉麵一百圓」「豬腳麵一百圓」「牛肉湯一百五十圓」,我心裡想著觀光地區嘛!貴個十塊二十塊的還算合理,所以我們就在人龍的末段開始排隊。

 

在排隊的過程中我觀察了一下,乖乖!這掌廚的還真屌,一副目中無人的樣子,人家先問個價錢也不行,非得等到你點菜時才准提問,好像監獄裡打飯班的老大一樣,隨時都用小白眼看著你,如果逆了他的意,手上油滋滋的菜刀隨時都會招呼上來。詭異的是如果你點了小菜他就會拿給你,可是不管你跟他說你要幾碗麵,他就只會算錢,也沒見他轉達給誰說要煮幾碗麵,因為他不負責煮麵,只管用小菜跟算帳,那麵呢?我該跟誰要啊!沒人敢問。

 

最後我們點了四碗的牛肉麵;兩片海帶;一份泡菜;一份蘆筍;一份小黃瓜;一份豬腸子,算帳的時候我事有點錯愕,因為收了我八百五十圓,我是沒啥勇氣問價錢有沒有算錯,因為排隊的人還很多,我怕老板不高興,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看不起自己,他不高興總比我自己不高興好吧!不過,我怕問了以後大家都會不高興,如果我的算術好一點,就不會這樣了。

 

小菜有了,哪麵呢?經過多方面的觀察,從後面的廚房有小幫手不斷的端出麵來,誰說他點了幾碗他就給你幾碗,這真是奇了,也沒有記錄也沒有標示,誰知道你到底點了幾碗,看看櫃檯那個算帳的老大,如果他會記得誰點了幾碗,他就不會在這裡賣麵了。

 

我們是那種老實幫的,所以我們不會多拿他的,雖然我們沒吃飽又覺得很貴,不過倒是有看到別人多吃了他幾碗,雖然不是我們做的,我們卻也感到一絲欣慰,總覺得有正義之士出面行俠仗義了。(回家後我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店的風評早就不好了,專做過路客的,一盤小菜要一百多塊,用多吃麵來報仇的人多得是,這告訴我們,多做功課才是王道)。

 

吃完飯後要去開車時,淑雲跑過來安慰說,別太難過了,剛剛她聽到有客人結帳時,喝了兩瓶飲料(我看應該是ㄧ千CC以下的寶特瓶),要價一百二十塊,這時候的心裡,真像是手裡拿著芭樂正後悔時,卻看著別人興高采烈的拿著榴槤跑回來時,心裡有種興災樂禍的感覺,是的!我真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