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自然是無情的,如果你想要利用它,就得多用心。


 

我們在貴死人台灣牛肉麵用完餐後,連絡上雖人幽浮,這傢伙車也開得快,轉眼間就趕上一小時的落後,所以我們就一起出發往此趟旅行的第一站『三棧溪』。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一個景點,其實這是有淵源的,簡單的說是因為我個人的喜好,因為好多年前,網路還不是像現在這般的發達,可是已經可以查到ㄧ些東西,當時我就查到可以在三棧溪撿到玫瑰石(年輕人最想著的就是發財),所以我曾經有幸的到過三棧溪,當時雖然沒有撿到玫瑰石,卻也被它美麗的風景跟清澈的溪水給吸引,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所以這次我特別選擇這個景點來玩,一則想要一圓撿石的回憶,一則可以讓小朋友好好玩個水。

 

當我們興匆匆的到達三棧溪時,因為境隨時遷,讓我這路癡更難以分辨正確的位置,好不容易當我找到目的地時,我的心卻涼了一半。因為映入眼簾的不是當年人聲鼎沸的場景,在毛毛細雨裡,我一度想要說服自己這只是因為氣候不佳,所以沒有人來玩水,沒想到我們越往溪邊走,失望卻越大。

 

可以想見的是之前這裡一定經過大水的洗禮,河道裡堆滿了雜亂的砂石,旱季裡的水流小到可憐,連膝蓋都淹不到,水邊的石頭上滿是黃黃滑滑的苔,讓人根本不敢把腳放進水裡,人工的步道已經頹圮,連特別製作的大理石桌椅都已崩裂,雜亂的程度已經不堪稱為是ㄧ個風景區了。當年大橋下的人工游泳池,已被大量的土石給淹沒了,只剩下荒草蔓蔓,雖然大家都沒說甚麼,我知道這多麼令人失望(我還特別要小朋友帶泳衣來),我親愛的三棧溪,玫瑰石之鄉,正式在記憶中消退,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

 

離開三棧溪,帶著沉重的腳步往「七星潭」前去,這次是由貴子帶路所以很快的我們就到了目的地。下車前就已經讓我驚呼連連,因為昔日純樸的漁村,竟然旱地拔蔥的長了幾幢的飯店,漁村的紅磚牆境也改成了變形蟲似的白色水泥牆,還以為是當年西班牙人登陸後留下來的遺址,這真是太誇張了,我不是說它不好看,就像是個不善化妝卻又要濃妝豔抹的村姑一樣(讓我想起星爺在功夫裡整趙薇的模樣),怎麼看就是不搭調,這不禁讓我想起蚵殼港的漁村,台灣多了。

 

更重要的海邊呢?果然又讓人失望,當年石頭比沙子多,現在沙子比石頭多很多。還記得之前來的時候,站在海邊,隨著浪花拍上腳背的是一顆顆的小石子,而且是色彩鮮紅的石子,綴以雪白的大理石,整個海邊美得像個熱情的舞孃。現在的七星潭,浪花依舊翻騰,但是景致已經不如往日了。也許是大自然的力量驚人,在這短短的數年間把石頭們給碎屍萬段了,也許是潮流的改變,造成了大量的淤砂,不論成因為何,結果是大家要一同承受的。

 

連續玩了兩個回憶之處,顯然都不令我滿意,花蓮花蓮你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