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了消費劵之後,總想著要趕緊配合國家政策,以達到其最大的邊際效益,幾經長考後,毅然決定要採購我最想要的玩具『自動做麵包機』。




所謂的『自動做麵包機』其實只有半自動,因為還是要自己投料跟下料,配方也得自己控制,不過已經相當的聰明了,不得不佩服這些人的聰明才智。

花了比下決定購買更長的時間,我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訊息,終於找到合乎我的要求的機種,除了價錢低還可以享有優惠,加上送贈品(小到只能烤一片土司的烤箱)而且可以使用消費劵,在沒有人提出強烈反對的情況下,我迅速的點下螢幕上的成交鍵,內心的爽度真是難以筆墨形容。

經過了兩天的漫長等待,終於昨天入手了,在辦公室裡已經迫不及待的先開封來看,嗯!確認是我買的機型沒錯,內心裡已經開始盤算晚上該去買哪些東西來試機,也跑去問(我的天)做麵包的訣竅,戰鬥力整個提升到百分百。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迅速的回家吃晚飯後,因為老婆大人上夜班,所以我得看小朋友的功課跟照顧小妍妹,所以吃過飯後就帶小朋友回新家,原本想說先幫她們把功課看完,然後幫小妍妹洗完澡,再帶她們去買做麵包的材料,無奈時間已晚,所以只能先帶小朋友出門採購,然後再回來處理她們。最後還跑了兩家店才把東西買齊,因為沒看過「酵母粉」這玩意兒,所以花了比較長的時間尋找,所幸在「頂好超市」讓我買到,嗯!「頂好」真是好厝邊。

回到家當然沒辦法先做麵包,一定得先把這三個小淘氣給搞定,還好小妍妹應該是玩累了,我背了十分鐘她就睡著了,真是天佑我也。小妍妹搞定後,接下來就換我大顯身手了,兩個好奇的姊姊當然在一旁幫我掠陣。

清洗的動作當然免不了,先來張外觀圖,看起來還不討人厭。



接下來就照著說明書一歩一歩的往下做,然後就按下神奇的「開始」鍵,谷子生平第一次做麵包的旅程就此展開。

這個機器也真是有心,還特別用個視窗讓使用者可以好好的觀察內部動作,滿足客戶的好奇心,可能是怕這些好奇寶寶沒事會掀蓋子來看而造成危險,所以只見我們父女三人推擠在視窗前觀看它的表演,大概十分鐘它就把麵團給揉出來了,然後進行第一次醒麵,看得我們父女是嘖嘖稱奇。





因為還有下一道手續要添加葡萄乾,可是也不知道醒麵的程序要多久,所以我就趕她們去睡覺,兩個姊姊還不甘心,一直交代等機器開始動時要叫她們起來看,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要多久,所以我一邊澆花一邊豎起耳朵在聽,因為不知道它的嗶嗶有多大聲。

突然聽到幾聲機器響,趕進衝進去看,結果沒看到機器動(後來才知道原來它會在發酵的時候攪拌一下),大概又過了二十分鐘吧!機器真的動了起來,兩個小朋友也衝了出來(這種個性是遺傳)她們根本沒在睡覺,我們大概又看了十分鐘,還等不到說明書裡講的嗶嗶聲,就把葡萄乾給倒進去了,一開始葡萄乾還沒辦法混進麵糰裡,不過這機器真是厲害,最後它還是把葡萄乾給吃掉了。接下來就沒啥好看的了,因為整個程序跑完大概要三個小時,我們已經玩了一個小時,接下來等麵包烤好大概是晚上一點半了,所以我決定等明兒個一早再看答案,自己做麵包的壞處是,睡覺時都還一直聞得到麵包香。

隔天起床(以下用今天簡稱),第一件事先跑去看麵包好了沒然後再去上廁所,果然,麵包已經乖乖的站在麵包機裡等我臨幸了。乖乖!又黑又硬。


 

 

 

切開後發現只有外殼硬了點厚了些,但不是燒焦,因為程式設定的歐式麵包是如此,下次再改進。裡面倒是還不錯,自己做的滋味真好。雖然小朋友吃得是面有難色,我會再接再厲的。

PS:網路上有人說,她第一次做麵包的時候,連夢裡都在忙。我也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